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今年首批房屋征收项目完成

常熟日报讯(记者 黄佳)4月1日和3日,市政府分别作出两个房屋征收决定,对南门坛上历史街区(启动区)保护与整治工程(一期)和规划莲花路以南旧城区改建工程(一期)项目范围内的房屋实施征收,涉征房屋107户。经房屋征收实施单位虞山镇(方塔管理区)及相关单位近一个月的共同努力,两项目所涉房屋均于4月30日前全部签约,实现了“当月启动、当月提前完成”。

作为本市今年首批启动的房屋征收项目,能否顺畅完成关系到全年房屋征收工作的整体进度。对此,市房屋征收办、属地政府及实施单位思想上高度统一,行动上步调一致,创新方法,重心前移,形成合力,有序推进房屋征收工作。

相关部门单位以切实维护被征收人合法权益为目的,细致开展征收范围内各类房屋的入户调查,掌握项目基本情况和疑难问题,采取启动前期会商方式,依法确定合法补偿、安置面积,合理制定补偿安置方案,为使被征收人在征求意见期内普遍接受方案打好基础,创造条件;用心沟通,多次召开工作分析会,对在实施过程中被征收人的各种诉求作好充分沟通,多方位交流,做好会谈记录,做到细致入微,增进理解,务求取得配合支持;创新方法,坚持“依法征收、公平补偿”原则,严格执行房屋征收程序、工作流程及补偿安置政策,在依法推进的同时,与市法制办、法院及法律顾问专题研究并实施了“预评估”和“提前签约”的积极措施,有效加快工作进度;阳光操作,继续实行“全方位公开、立体式监督”工作制度,依法执行入户调查、采样评估、征求意见、情况反馈、征收决定、补偿安置方案、评估机构选定、补偿结果等方面公告、公示制度,并公开评估、签约、选房过程,保障被征收人的知情权和监督权,打消群众顾虑,得到了被征收人的普遍支持。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 房屋 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