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古稀老人“见钱不眼开”

常熟日报讯(通讯员 陈永兴 沈瑜)5月2日下午,在市公安局滨江派出所里,当古稀老人陈金华郑重地将2400元现金和身份证、银行卡等物品交还给失主徐玉英时,老人脸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原来陈金华是碧溪新区浒浦李袁村村民,他有一手缝纫的好手艺,平时三天两头将自己缝纫的衣裤拿到碧溪农贸市场上设摊现卖。5月2日中午,他准备收摊回家吃饭时,突然发现摊位旁边多了一叠崭新的现金和身份证等物品。老人估计失主一定很焦急,于是就在摊位旁边等候了一个多小时,不见失主前来,于是他回家后连中饭也顾不上吃,就叫儿子用车将他和拾到的钱物一起送到滨江派出所,请求民警帮助寻找失主。滨江派出所民警立即根据身份证上的信息展开调查,最终查明失主是碧溪新区溪东村村民徐玉英。原来当天上午,徐玉英到碧溪农贸市场购物买菜,顺便来到陈金华的摊位上买了一条女式裤子,在付款时忘记将钱包的拉链拉紧,结果2400元现金和身份证等物品掉在摊位旁边。因为徐玉英忙于家务,自己丢失钱物后却一无所知,直到滨江派出所民警打她电话时才发现。当徐玉英从陈金华手中接过失而复得的现金和身份证等物品时,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 古稀 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