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以整风精神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常熟日报讯 (记者 陶胜)根据中央部署和省委、苏州市委要求以及全市教育实践活动总体安排,经省委、苏州市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同意,7 月17 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常委班子及其成员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围绕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题,以反对“四风”、服务群众为重点,突出“四治四兴”,以整风精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推动常委会班子及成员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和群众观点,切实改进工作作风,提高群众工作本领。

省委督导组组长、省政协原副主席张九汉,苏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曹福龙,苏州市委督导组组长程惠明到会指导。常熟市委书记、市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惠建林主持民主生活会。

张九汉代表省委督导组讲话。他说,自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常熟市委在省委、苏州市委的领导下,按照活动具体部署,工作开展严谨有序。常熟市委对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真学真抓,深入挖根源、找原因,勇于敢于触及思想灵魂;查找问题、相互批评、坦诚相见、具有辣味,整改措施针对性很强。张九汉指出,下一步,要巩固民主生活会的成果,狠抓整改落实,在进一步修改完善对照检查材料的基础上,开好通报会;要严格按照标准,对面上的民主生活会加强领导和指导,使广大基层党员干部真正接受教育、形成共识,更好地促进常熟发展;同时整改工作要注重建章立制,用制度管事、管人、管思想,将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成果运用到今后常熟的经济社会发展中去,真正取信于民、惠及民生。

曹福龙在讲话中指出,常熟市委坚持高起点开局、高标准开展、高质量推进,教育实践活动取得了阶段性明显成效。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得严肃认真、深入务实。曹福龙希望本市坚持高标准严要求,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决防止“闯过关、考完试”的思想,做到思想不松、标准不降、力度不减,充分运用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成果,切实抓好后续整改落实工作,推动教育实践活动健康深入开展,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善始善终、善作善成。

程惠明代表苏州市委督导组对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说,常熟市委常委会从一开始就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这次民主生活会,贯彻了整风精神,坚持了问题导向,收到了照镜正容、洗澡除尘、出汗排毒、醒脑治病的良好效果,达到了预期的目的。他希望常熟坚持立破并举,扎实抓好整改落实。

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是教育实践活动的一个关键环节。活动开展以来,常熟市委常委班子和全体成员认真学习了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规定的必读书目,先后举办了五场专题学习会和两次专题集中讨论,开展“重温鱼水深情、践行群众路线”、祭扫革命烈士陵园等主题活动,集体观看 《焦裕禄》等影片,向基层典型虚心请教做群众工作经验,进一步增强党性、坚定理想信念。通过召开座谈会、书面征求、设立党代表工作室、下基层调研等方式,运用政府门户网站、12345 便民服务平台等载体,敞开大门听取意见。市委常委先后走访基层单位 80 多个,“个别听”180 多人次,“集体谈”36 场次。对照“三严三实”标准,前期市级层面共征集到“四风”问题、经济发展、民生保障、制度建设、活动开展等10 个方面的意见建议 1073 条,梳理归纳后为 208条。惠建林主持起草了常委班子对照检查材料,每位班子成员都自己动手撰写个人对照检查材料,数易其稿。常委班子及成员的对照检查材料都经过市委、省委督导组、省委教育实践办、苏州市委督导组、苏州市委教育实践办的层层审核,中央巡回督导组还对市委主要负责同志以及部分常委同志的对照检查材料进行了抽查把关,为民主生活会开出成效提供了有力保证。

会议为期一天。会上,惠建林代表市委常委班子进行了对照检查,并作自我剖析,王飏、王建国、桑五官、杨崇华、程波、黄锡明、潘志嘉、黄慎、沈晓东等常委同志逐一作对照检查,并接受班子其他成员的批评。大家按照中央和省委、苏州市委要求,认真检查了遵守党的政治纪律,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省委十项规定、苏州市委十二项规定和常熟市委十二项规定精神情况,深入查找了“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常委之间本着对事业、对同志高度负责的态度,从有利于常熟发展、有利于作风改进、有利于班子团结的角度,开展了相互批评,让每个同志都深受教育、深受触动,经受了深刻的思想洗礼,促进了党性锻炼,过了一次严格的党内组织生活,真正达到了“红红脸、出出汗、排排毒”的效果。

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是整个教育实践活动的重点,但远不是终点,而是新的起点。惠建林在会议结束时强调要认真贯彻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的开端,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推动教育实践活动不断深入、作风建设不断深化。一要深化学习教育,夯实理想信念基石。加强作风建设,在提高党性修养上狠下功夫。坚定理想信念,坚持真抓实干,陶冶高尚情操,严格纪律,廉洁从政,以实际行动彰显共产党人政治本色、高尚情操和人格力量。二要坚持立说立行,积极整改突出问题。坚持从领导干部改起,从现在改起,从群众感受最直接、反映最强烈的问题改起,以整改实际成效取信于民。三要加强建章立制,持续推进作风建设。要见事见人抓作风,具体深入抓作风,健全机制抓作风,通过全面深化改革,努力形成科学规范、公平公正、富有效率、便于监督的体制机制。四要强化领导责任,确保活动善做善成。要持之以恒抓好常委班子教育实践活动,指导面上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加强活动的组织领导,持续深入推进本市教育实践活动,确保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惠建林指出,搞好教育实践活动的根本目的是为了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今年以来,本市经济发展总体态势是好的,但也面临着经济下行压力加大、企业经营困难等诸多矛盾。要把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与做好当前各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统筹抓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抓创新、惠民生,做到两促进、双丰收。

省委、苏州市委督导组成员参加民主生活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秦卫星、市政协主席徐永达列席会议。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 整风 自我批评 批评 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