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转型不停步 改革再发力

本报评论员

刚刚召开的市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体(扩大)会议,是在全面深化改革开局之年时间过半, 发展形势时不我待、 改革任务艰巨繁杂的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 全市上下要按照市委的决策部署, 认清形势,坚定信心,克难奋进,全面深化改革不放松,加快转型升级不停步,促进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平稳健康发展,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转型不停步, 改革再发力, 亟需进一步提振加快发展的精气神。有什么样的发展意识, 就有什么样的工作状态和工作成效。 当前, 尽管发展的内在要求和外部环境都在发生很大变化, 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矛盾和问题仍然存在, 但我国经济发展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改变, 我市经济稳中有进的态势没有改变, 特别是全面深化改革将释放出新的动力和活力。 全市上下要坚定发展信心, 克服消极畏难情绪、松劲观望思想, 保持强烈的紧迫感和危机感, 逐项梳理对照年初制定的各项目标, 努力缩小差距, 化解不利因素, 千方百计激发经济增长动力,力争稳步迈过“爬坡越坎”阶段,以敢作为、善作为的实践自信,改革创新的思路和方法,战胜新挑战,创造新业绩,实现新突破。

转型不停步, 改革再发力, 亟需进一步加快转型升级,构建长远发展的竞争优势。 转型升级符合生产力发展的内在要求, 不仅是实现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关键所在,也是关系人民群众福祉的重大社会问题。 加快转型升级, 需要我们持续以提升质量效益为中心,推动发展方式转变、产业层次提升,推进经济转型;以提升功能品质为目标,坚持城乡一体发展,优化空间布局,推进城市转型;以促进绿色环保为抓手,打造优美人居环境,推进生态转型;以促进和谐稳定为基石, 加强社会建设和治理创新,推进社会转型, 形成经济转型、城乡一体、 生态文明“三足鼎立”互动发展新构架。

转型不停步, 改革再发力, 亟需进一步落实深化改革的各项举措。 改革攻坚,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必须“聚焦、 聚神、 聚力”。 按照中央和省委深化改革的新布局新思路, 结合常熟实际, 全市上下要突出经济体制改革这一重点和主轴,以简政放权为突破口, 以增强市场主体活力为关键, 以加快制度创新为核心, 提升政府治理能力, 增强企业内生动力, 完善现代市场体系, 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 打造制度建设“高地”。 对改革的任务和重点, 我们要逐项明确责任单位、 责任人、 时间进度。 对已经推出的改革举措, 要加强跟踪了解,及时总结经验、 巩固和发展改革成果。 对新启动的改革举措或试点,要加大组织和协调力度, 确保取得成效。

转型不停步, 改革再发力, 亟需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程度。 “利民之事、 丝发必兴, 厉民之事、 毫末必去”。 促进公平正义、增进人民福祉, 既是改革发展的最大共识所在, 更是改革发展的深厚根基所在。 当前, 全市上下正在深入开展第二批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开展教育实践活动, 说一千道一万, 不如解决好问题给群众看。我们作决策、 定政策、 办事情, 都要始终贯彻群众路线,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 做到谋划发展汲取人民智慧、 推进改革凝聚人民力量、检验政绩依靠人民评判。 要结合教育实践活动, 推动各级干部大力转变作风, 增强服务发展、服务群众的意识和能力, 以更加务实、 更加高效的工作作风, 为改革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转型升级、 深化改革之路并无坦途,惟其艰难,才更显勇毅; 惟其笃行,才弥足珍贵。让我们振奋精神,团结拼搏, 强化责任,勇于担当,多出改革成果,多创成功经验,谱写好中国梦的常熟篇章。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 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