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海虞镇发放28000份“孝爱葡萄”

QQ截图20140819094513

图:新州村集体专业合作社里,工人们正忙着进行葡萄分拣、装箱,然后运送到村里。 通讯员 刘文忠摄

常熟日报讯 (通讯员 刘文忠 殷晓霜)连日来,海虞镇新州村集体专业合作社的葡萄基地上一派忙碌,16名工作人员忙着给刚摘下来的葡萄进行分拣、称重和装箱。这些葡萄不是拿到市场里卖的,而是要送给镇里的老人们。

“秀保!这是政府送给你的葡萄!”“谢谢!谢谢!这葡萄好吃,去年我也吃到的!”新州村8组的王秀保老人接过村工作人员送来的“孝爱葡萄”,开心得连声表示感谢。

今年是海虞镇连续第5年大规模向全镇60周岁以上老年人、低保及低保边缘户、残疾人和敬老院五保老人等对象发放“孝爱葡萄”,累计将发放28000多份。整个发放工作预计将持续到9月上旬。

“孝爱葡萄”的供货单位为郑家桥和新州两个集体专业合作社,葡萄品种以夏黑、醉金香、红(白)玫瑰为主。为让老人吃上放心、新鲜的葡萄,海虞镇民政办专门制定了方案,对这项工作进行专题部署,保证葡萄质量,确保按时发放。

“为了保证葡萄质量,我们做到当日采摘当日发放。这里的工人每天早上5点钟就要开始工作,修剪、称重、装箱,然后送到村里,再由村工作人员当天将葡萄送到老人手里。”新州村工作人员殷建国说。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 孝爱 海虞镇 葡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