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民建志愿者赴鲁甸救灾

文/通讯员 盛晔

8月3日,云南省昭通市鲁甸县发生6.5级地震,牵动了常熟民建会员的心,8月11日至16日,常熟民建志愿者杨丰前往灾区抗震救灾,用自己的一份力量帮助灾区人民。

到达昭通后,杨丰参加了蓝天救援队的救援工作,他的任务是开车运送急需物资到灾民手里。救援队的大本营设立在鲁甸第二幼儿园,此后几天时间里,杨丰开车运送物资分别到震中的龙头山,重灾区翠屏、银屏、麻窝氹等。一路上不时下起大雨,路况很不好,沿途还有泥石流、落石、塌方等险情,整个运送过程充满了危险,但杨丰的心思早就不考虑这些了。他说:“来就是为了尽自己的力量帮助灾区人民,哪怕只是一丁点的贡献,怕的话就不会来了。”每天回到大本营都已是凌晨,杨丰浑身酸痛,顾不得怎么整理,倒头就睡,第二天一早再度出发。有时候到达目的地已经很晚了,但看到灾民的困难,他还是抢着帮助他们搭帐篷、整理住处。

凭借着良好的驾驶技术和一身的勇气,他很好地完成了运送物资的任务,然而,他的援助之举并未停歇。16日,杨丰回到了昭通,他第一时间找到当地民政部门,和他们预定以后救助5名灾区孤儿的名额。这次活动,他通过个人名义向灾区捐助物资和现金7万多元。他说,灾区的很多志愿者都是自发来的,没有任何工资,他们都在拼命工作救助灾民,每一个人都团结在一起,这样才能尽快让灾区重建起来,让灾区人民重新过上好日子,这是大家共同的信念。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 鲁甸 民建 救灾 志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