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返还教育基金诈骗来袭

常熟日报讯(记者 吴晓丹 通讯员 乐萍)近日,古里农业银行保安成功拦截了一起以返还教育基金为名的电信诈骗,为当事人避免了13.8万元损失。

8月30日,在古里镇开办公司的陈某接到一个自称教育局工作人员打来的电话,称陈某儿子之前读书时,曾被收取过一些补助费用,前不久国家有关教育基金新条例获得批准,可以退还2900元的教育基金。对方还讲出了陈某儿子的个人信息,后对方让陈某提供银行卡号,称会将2900元返还到陈某的银行卡上。对方强调,陈某到了银行ATM机进行查询后,不管钱是否到账,都要给其打个电话。

下午,陈某来到附近的农业银行,查询后,发现自己的银行卡上并没有钱到账。陈某就按照对方的提醒,回拨了电话。电话接通后,对方让陈某按照要求操作,2900元就可以到账。正当陈某在转账页面操作时,银行保安及时制止了陈某,提醒陈某可能是诈骗电话,并立即拨打电话报警。经警方确认,该电话为电信诈骗,如果按照骗子的要求一步步操作,陈某将损失13.8万元。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 基金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