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王玉萍家庭:用爱撑起幸福的家

文/本报记者 张绿漪

她是来自安徽的一个普通女子,没有轰轰烈烈的事迹,却以滴水长流的善良与爱心,二十年如一日照顾患病的丈夫、公婆,用乐观和坚韧支撑起濒临破碎的家庭。

她叫王玉萍,是吴庄村人人皆知的“好媳妇”。在她的努力下,这个满是“伤员”的家没有垮掉,一家人日子虽苦,却经营出了别样的幸福。

王玉萍刚读完初中就来到常熟兴隆当经编机挡车工,后经人介绍认识了淼泉湖泾村的李保青。李保青从小患有血友病,走路不方便,但王玉萍被李保青的真诚和善良打动,她做通父母的思想工作,于1995年与李保青结成夫妻。

谁知幸福转瞬即逝。婚后,李保青病情不断加重,2002年已经不能行走,整天行动全要依靠残疾轮椅车,非但工作干不了,连生活起居也成了问题。王玉萍一边外出打工赚钱,千方百计为丈夫治病,一边包揽了全部家务,无微不至地照顾全家。当李保青因为胃出血多次入院治疗,病危通知书一次次发到王玉萍手上时,她把眼泪往肚子里咽,坚强地为丈夫直接输血,寸步不离陪伴左右。

“有时候心里真的蛮苦的,后来想想这是自己身上的责任呀,再苦再难也要坚持下去,做人要有良心、有责任。”王玉萍坦言,自己也曾有苦恼,但成了家,肩上就有了分量,有了责任,她选择坚守。作为家里的顶梁柱,在艰苦的生活面前,王玉萍没有退缩,相反更加乐观。她在外努力工作,在家勤劳持家,一家老小的日常生活她都打理得妥妥帖帖。

对王玉萍的付出,丈夫李保青无限感激。“家里出了很多事情,前些年我三次胃出血,危险得不得了,她一个人承受了精神上和经济上的双重压力。总之我亏欠她很多很多,只希望我们现在一家人身体好一点。”正是因为王玉萍,李保青重拾生活的勇气和信心,坚强快乐地面对每一天。

让王玉萍和家人感到欣慰的是,儿子身体健康,也很优秀,这增添了一家人对生活的信心。“儿子是我现在最大的希望。最苦的时候是我儿子四五岁时,老公生病,还有公婆要照顾。但苦点也不要紧,儿子大了生活总归会好点。”王玉萍说。

2004年到2005年,李家厄运连连,先是公公中风,继而婆婆患股骨坏死症,此后两位老人都只能拄着拐杖走路。村里很多人都为李家的遭遇叹息,为王玉萍的处境惋惜。她能撑起李家一片天吗?面对重重困难,坚强的王玉萍咬紧牙、挺起胸,毅然挑起了支撑家庭的重担。所有的这一切,左邻右舍都看在眼里、敬在心中。“她对家人的照顾是无微不至的,医院里都是她忙前忙后,这么多年过来真的不容易,换成别人早就走了。”对王玉萍的坚守和付出,邻居李惠芬发自内心地赞叹。

在王玉萍的教育下,儿子李超今年报名参军并顺利入伍,这对全家人来说无疑是个好消息,也让辛苦了这么多年的王玉萍看到了新的希望。“希望部队生活能磨练儿子的意志,使他更加坚强,在以后的人生道路上即使遇到再大的困难也能坦然应对。”王玉萍对儿子提出了期盼。

李超也说,从小他就非常崇拜军人,有着一颗保家卫国的心。到部队后,他会严格遵守部队纪律,坚决服从领导安排,在训练中严格要求自己,不怕吃苦,不畏艰险,不断提高自身素质,争取早日成才报效社会、回报家庭。

二十年来的一路相伴、一路温馨,好媳妇王玉萍的全心付出让婆婆张月咲感慨万千。“媳妇的好说也说不完,她心善,我们什么都不能做,她还这样关心照顾我们,村里人都羡慕我讨到这么好的媳妇。”面对记者,不善言辞的老人说出了多年深藏在内心的话。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 家庭 王玉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