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国庆长假 地产美味饱口福

文/本报记者 冯碧珩

国庆长假就在眼前,节日市场地产美味供应情况如何?记者昨日探访了几个种养基地。

大闸蟹价低质优

国庆期间,常熟秋季最应景的美食之一大闸蟹上市量将有所增加。这几天,沙家浜镇新湖村养殖户李建炎正在忙销售。他告诉记者,国庆大闸蟹上市量会比平常多一点,所以要做好准备。今年,李建炎承包了16亩水面,出产的大闸蟹与去年同期相比品质好、规格大,产量也高。“大规格的多,小规格的少。目前最大的已经超过半斤,一般规格都在四两左右。就是价格比去年同期低了不少。”李建炎说。

记者从市水产技术推广站了解到,今年由于天气适宜,大闸蟹品质好且规格大,但价格与去年同期相比降了15%至20%。这几天,二两半的母蟹、三两半的公蟹零售价每公斤在100元左右。国庆期间受节日消费规律的影响,价格可能会略有上升。

大闸蟹价低质优,青虾的价格与去年同期相比却略有上升,而且国庆期间还不是集中上市的时候,个头也比较小。市水产技术推广站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8月至9月份阴雨天气多、光照少、水温低,这些因素影响了青虾的生长,所以上市时间有所推迟,价格略有上涨。

蔬菜新鲜供市场

眼下,海明蔬菜园艺场长江基地的大网栽室里,鸡毛菜、包菜、青菜等叶菜长势良好,正好可以满足国庆市场需求。基地负责人杨华预计,节日期间基地新鲜蔬菜日上市量在2吨左右,达到平时上市量的1.5倍。“特别是节日前两天,量会比较多一些。”杨华说。

节日需求量大,各个蔬菜基地都会根据蔬菜生长周期提前做好准备,海明也是如此。杨华介绍说,他们提前计划、抓紧种植了叶菜、甘蓝类等蔬菜,目前基地有60多亩地出产新鲜蔬菜,大都是大棚、网室栽培,少部分是露地蔬菜,可有效保证品质。

杨华告诉记者,目前正处于地产蔬菜供应淡季,不少产品要到过节以后才能上市,因此海明在抓好生产的同时也与外地基地合作,根据需要直接从田头采购优质新鲜蔬菜满足市民消费需求。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 口福 长假 国庆 美味 地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