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特殊老年人关爱项目启动

常熟日报 见习记者 葛洁 9月28日,“常熟市特殊老年人关爱项目”启动仪式暨2014“迎重阳、庆国庆”社区老人联谊活动在方塔管理区举行。该项目是本市通过公益项目招投标实施开展的首批项目之一。

项目的实施旨在为方塔管理区范围内的50名空巢、独居、高龄老人提供关爱服务。常熟市流水琴川青年中心义工团作为中标和承办单位,将通过上门情感陪护、社区文娱活动、保健问诊、故事会分享、小组心理沙龙、一对一谈心等贴心活动,为老年人提供心理慰藉和情感照料,鼓励老年人走出家门,丰富他们的精神文化生活。

“他们比我的子女还亲。”76岁的空巢老人潘蔚若对义工团服务的评价是:包罗万象、体贴入微。一开始,老人还以为义工只是搞形式、走过场,但在接触中发现,义工们的关怀不只是嘘寒问暖,而是实实在在的行动。不管是换灯泡、通水管,还是理发,只要老人有需要,义工团都帮忙解决了。

据项目经理尤美军介绍,关爱特殊老人的活动早在2010年就开始了。目前,同义工结对的老人已有90多位。但由于缺乏运行资金,即使有人力、有想法、有团队,关爱活动的开展还是受到了诸多限制。“政府出资购买服务可以服务更多的老人,让活动更好地开展下去。”尤美军说。

启动仪式后,义工们为方塔管理区的老人献上了精彩的文艺演出。空巢老人陆坚德向义工团赠送了“助人为乐,亲比家属”的锦旗。

——新闻链接

今年,本市首次尝试公益项目招投标,旨在向社会力量购买服务,推动政府职能转变。8月25日,市民政局向社会发布2014年社会组织公益服务招投标活动信息,投标对象为全市注册社会团体和民办非企业单位。活动共收到13家社会组织的投标申请,经专家评审会的审议,常熟市特殊老年人关爱项目、常熟市专业社会工作者增能计划、常熟市单亲贫困妈妈关爱项目、城乡一体化示范小区(海福新城)邻里关系构建项目、常熟市养老机构护理员增能计划、常熟市困难儿童成长关爱项目、常熟市社会组织骨干培训项目和常熟市自闭症儿童关爱项目最终得标。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陆怡文]

标签: 老年人 关爱 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