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惠建林在庆祝记者节座谈会上要求新闻工作者 为改革发展稳定营造良好氛围

常熟日报讯(记者 周未)11月8日,本市召开庆祝第十五个记者节座谈会。市委书记惠建林在会上要求全体新闻工作者要充分认识肩负的责任使命,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为全市改革发展稳定营造良好氛围、提供强大舆论支持。

惠建林在会上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本市各新闻单位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全局,积极宣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宣传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及时报道全市各板块、各条线取得的成就和经验,特别在转型升级、城乡一体、改善民生、依法治市、党的建设等重大报道活动中,发挥了主流媒体强有力的组织、鼓舞、激励、引导、推动作用,推出了一批主题鲜明的深度系列报道,宣扬了一批鼓舞人心的重大先进典型,成为市委、市政府指导全市工作的重要阵地,为全市改革发展营造了良好的舆论环境。

惠建林表示,面对新形势新要求,新闻宣传工作任务更为艰巨、责任更加重大。他对新闻工作者提出四点要求:第一要把握正确舆论导向,着力提升新闻宣传引导力。广大新闻工作者要加大主题宣传力度,善于抓住党委政府重视、人民群众关切的重大问题,深入调查研究,提升思想含量,使新闻报道更加贴近中心、厚重扎实,更好地服务市委、市政府工作大局。当前要在深入宣传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上下功夫,准确把握推进依法治国的总目标、总抓手和重点任务,进一步增强全民法治观念,动员全市上下共同推进依法治市、依法执政、依法行政,引导各级党员干部切实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进改革发展的能力和水平。

第二要坚持做到守土有责,着力提升权威声音影响力。市属新闻媒体要用鲜活生动的语言宣传解读好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坚持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三贴近”原则,坚持不懈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推动新闻宣传更接地气,以敏锐的时代眼光提炼报道主题、挖掘报道素材、丰富报道内涵,使重大主题宣传富有更加深厚的群众基础和实践基础。要切实改进新闻报道文风,围绕群众关心的话题,把更多的镜头、版面对准普通群众,使新闻报道更加生动、更富激情、更有感染力,不断增强新闻宣传的亲和力和公信力。

第三要强化能力素质建设,着力提升新闻队伍战斗力。新闻工作者要继承和发扬党的新闻工作优良传统,自觉加强作风建设,踏实苦干、精益求精,克服浮躁心态,克服片面追求轰动效应的不良倾向,坚持新闻真实性原则,坚守社会责任,恪守敬业奉献、诚实公正、清正廉洁、团结协作、严守纪律的新闻职业道德,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坚决抵制虚假新闻、有偿新闻和低俗新闻,自觉接受社会监督,抵制各种腐朽思想的侵蚀,树立新闻工作者的良好形象。

第四要突出改革创新发展,着力提升主流媒体竞争力。今年的记者节恰逢《常熟日报》复刊、常熟电视台建台30周年。广电和报社要以此为新的历史起点,继续推进本土战略、品牌战略和创新战略,努力把广电和报社办出新水平、新特色、新面貌。要坚持用时代要求审视新闻宣传工作,按照新闻传播规律办事,努力使新闻宣传工作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不断提高舆论引导的权威性、公信力、影响力。要从社会舆论多层次的实际出发,把握媒体分众化、对象化、互动化的新趋势,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要充分发挥广电和报社自身优势,进一步拓展多元经营领域,大力发展文化创意产业。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潘志嘉主持会议。他要求全市新闻工作者强化政治责任意识,以科学发展观统领新闻宣传工作,用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指导新闻实践。增强融合发展理念,强化互联网思维,推动媒体融合发展,做强主流媒体的影响力。提升新闻业务素养,深化核心价值观的培育践行,努力提高新闻从业道德,充分履行好新闻工作者的社会责任和使命担当,为本市实现跨越式发展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舆论支持。

会上,颁发了2010-2014年“常熟市新闻宣传突出贡献奖”,部分新闻工作者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 建林 记者节 座谈会 工作者 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