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投身改革发展践行创新创业

常熟日报讯 ( 记者 周未)11月26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常熟市第十八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会议总结市十七次团代会以来全市共青团工作,明确今后三年全市共青团工作的指导思想和奋斗目标,选举产生共青团常熟市第十八届委员会。苏州团市委书记李朝阳到会祝贺。常熟市委书记惠建林,市委副书记、市长王飏,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秦卫星,市政协主席徐永达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开幕式。

惠建林代表市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他充分肯定市第十七次团代会以来全市广大团员青年为推进效率常熟、幸福常熟、美丽常熟建设作出的重要贡献。各级团组织在市委和上级团组织的正确领导下,紧紧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特别是在巩固党的群众基础、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促进团员青年成长成才、加强团的自身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

惠建林对全市青年提出三点要求。第一,广大青年要争当改革发展的生力军。广大青年要把个人的理想抱负与党和人民的事业结合起来,把个人的奋斗追求融入深化改革的伟大实践,使团的各项工作与深化改革深度对接。要围绕“深化产业结构调整、积极稳妥推进城镇化、扎实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三大战略任务,在党政所望、社会所需、青年所求和共青团所能中,做好结合文章,把握工作重点,打造工作亮点。

第二,广大青年要争当创新创业的先锋队。广大青年要争当创新的表率,把创新的热情和务实的态度结合起来,积极推进思路创新、工作创新、制度创新,努力在推动经济转型升级、发展壮大新兴产业、提高自主创新能力等重点领域创新突破。要争当创业的先锋,建设一批青年创新创业孵化基地,开发适宜青年创业的项目,有力助推青年就业创业工作,最大限度地集聚各类创新要素和创业力量,使常熟真正成为一座创新之城、创业之都。

第三,广大青年要争当城市精神的引领者。全市团员青年要进一步丰富和弘扬“崇文尚和、创新超越”的常熟城市精神,发扬开风气之先的优良传统,始终站在社会文明进步的最前列。要引导团员青年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成就梦想的精神支柱,深入开展“我的中国梦”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把“中国梦”贯穿团员青年思想引导工作始终,用共同理想感召青年,用核心价值观引领青年,努力成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自觉践行者和积极倡导者。

惠建林要求各级团组织全面提高共青团对党政中心的贡献度、青年对共青团的满意度和基层团组织的活跃度,在更好地服务大局、服务青年中,开创共青团工作的新局面。要增强团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加强团干部队伍建设,着力打造一支“让党放心、让青年满意”的团干部队伍,推动共青团工作不断实现新的发展。

惠建林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要重视青年工作,经常深入青年、走进青年,尽心竭力为青年成长成才、创业创新提供良好条件。要进一步加强对共青团工作的领导,坚持党建带团建,支持共青团依法按章独立自主、创造性地开展工作。要热忱关心团干部的成长,为他们提供更多的学习锻炼机会,努力形成全社会共同关心爱护青年,共同促进青年健康成长的生动局面。

团市委副书记张康德代表共青团常熟市第十七届委员会作了题为《坚定理想信念,夯实组织基础,服务中心大局,为谱写“中国梦”的常熟篇章贡献青春力量》的工作报告。报告回顾总结了过去三年的常熟共青团工作,明确今后三年全市共青团工作将以“效率常熟、幸福常熟、美丽常熟”为工作主线,以投身全市“推进城乡一体,加速生态文明”为工作重心,增强“七种意识”,全力实施“悦动青春”计划“四大行动”,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在现代化建设的征程中竞逐梦想、奉献青春,共同为谱写“中国梦”的常熟篇章凝聚青春力量。

来自全市各条战线的优秀团员、优秀团干部、先进青年代表,先进团组织、各行各业的先进青年集体代表以及公安干警和少先队工作者、优秀学生代表出席大会。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 改革 创业 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