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对停车乱收费说“不” 兴福三峰区域整治见成效

文/见习记者 葛洁

前不久,有市民反映在兴福、三峰地段,有停车乱收费现象,本报也多次报道过。近日,记者实地进行了走访调查,发现目前当地已进行了大力整改,乱收费现象已大为好转。

市民徐先生对曾遭遇的乱收费经历描述得颇为文艺:“在黄河路尽头的山脚下,我看到那里有一个大的停车场,在停车场东侧的民房边上,有免费的停车位,谁知道我刚停好,院子里一个老奶奶颤颤巍巍地出来,问我要5 块钱。”徐先生说,因为停车位在老奶奶家边上,所以她就来收费。“我不给她就不让我走,我觉得跟老人吵架也不好。其实还有很多免费的公共车位,但都被周边商家霸占了。我不敢随便停,怕被人划花车子。”市民杨先生说,特别是靠近民宅的地方,都有人来收停车费,有的就停在路边,完全不到他们家门前,也出来收钱,但又不给发票。“有的人直接在自己家门口竖个牌子写着停车10 元。他们哪有权利收钱啊。”

11 月28 日至30 日,记者几次驱车来到兴福寺地段。沿着入口的小道缓缓驶入,不时看到路边停靠着私家车,但大部分的车还是停在附近较大的几个停车场内。道路沿街的商贩几乎都在门口和房屋周围放着“请勿泊车”的黄色路桩。附近停车场和公共停车位旁边的树干上悬挂着“严厉打击乱收停车费”一类的横幅。一些车辆在路边停放,未有人上前收费。记者也尝试在先前市民反映的会“被收费”的几处停车,均未有人前来索取停车费。

据悉,针对市民反映,当地监管部门已经进行了大力整改,度假区城管中队前期通过拉横幅等方式,向周边村民宣传并告知乱收停车费是违法行为。为进一步解决黄河路沿线乱收费现象,在双休日和节日期间,城管中队专门安排队员在此路段巡查,同时加强管理,确保道路畅通。

如何破解停车乱收费问题?多个部门均表示,对停车乱收费现象的管理,需要多方合力协作,单靠行政执法只能治“标”,难以治“本”。市发改委价格科科长陈志强说,物价部门依法对经过批准的正规停车场进行价格监管。正规停车场有明码标价的公示牌,同时附有物价检查分局盖制章。停车收费后,管理员能提供税务部门正规定额发票。对于公共区域或免费停车位,市民和游客要对前来收费的人员敢于说“不”,绝不助长他们乱收费的歪风邪气,也可向物价或公安、城管部门举报投诉。像在兴福和三峰地段民宅门口停车的现象,业主有权干预和阻止,但是无权乱收费。此外,相关部门建议当地村、社区也应多加引导,加强宣传教育,提高村民懂法的意识和自觉性,杜绝乱收费现象。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 兴福 三峰 成效 区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