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梅李“强镇扩权” 改革红利惠及企业群众 “一照三证一章”一站式服务

文/通讯员 秦珺 王杨

“没想到在家门口就可以刻章,在本地就能把所有手续办好,比去市里方便多了。”12月4日,个体户张先生来到梅李镇便民服务中心公安窗口办理公章刻制备案。接下来,他只要到便民服务中心门口的公安定点刻字社就可以完成公章刻制。

为深化“强镇扩权”改革试点,提高行政服务效能和水平,梅李镇便民服务中心以解决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为契机,向公安部门申请设立了唯一一家注册在乡镇的定点刻字社,方便企业和个体户办理业务。

“我们刻字社10月12日开业,目前已经为80多家企业和个体户办理了刻章业务。不光梅李本地,也有少数周边乡镇的人来这里刻章。”刻字社老板肖国忠告诉记者,刻制公章的价格与市里一样,立等可取。

以前,经营者办理企业登记业务要到市行政服务中心,要两地跑、跑多趟。今年,在各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梅李镇便民服务中心增加了有限公司注册登记、刻制公章备案以及组织机构代码证、税务登记证相关业务。原本繁琐的企业登记,现在最快可在半个工作日内完成,真正实现了工商执照、公安印章、质监代码证、国地税税务登记证“一照三证一章”一站式服务。

为确保一站式服务落到实处,梅李镇便民服务中心以自主审批和集中优势推动集成服务,通过完善功能、一岗多能、代理代办、系统流转、联合踏勘,进一步精简企业登记流程,缩短审批承诺时间,提高即办件比例,提升市场主体准入效率,为企业提供便捷、高效、规范、优质的服务。

“我们目前已经承接了15个部门下放的县级管理权限130项,包括镇级公共服务事项,对外可承办服务项目180项。中心推行一站式服务,目的就是要让‘强镇扩权’改革红利惠及企业和群众,为他们提供便利,让他们办事‘少进一次城’。”梅李镇党委副书记、政协工委主任顾君明表示,接下来,他们将围绕企业所需、群众所盼,进一步优化流程和资源配置,实现综合审批、规范运行,发挥便民服务中心的最大效能,真正将梅李打造成与市行政服务中心上下联动、群众满意,行政服务好、行政效率高、发展环境优的镇级行政服务高地。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 梅李 红利 群众 改革 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