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市委十二届十二次全体(扩大)会议举行

市委十二届十二次全体(扩大)会议举行

努力构筑五位一体综合发展新优势

市委常委会主持会议 惠建林作工作报告 王飏作会议总结

图:市委书记惠建林在会上作工作报告;市委十二届十二次(全体)扩大会议现场。本报记者 谢健摄

明年工作指导思想

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根本遵循,牢牢把握“五位一体、综合发展”总基调,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更加注重质量效益、更加注重创新驱动、更加注重统筹发展、更加注重法治保障、更加注重党的建设,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

重点抓好五方面工作

■以推进产业转型和创新发展为重点,进一步提升经济增长质量和效益

■以创新城乡一体发展体制机制为重点,不断开创城乡建设管理新局面

■以深化权力公开透明运行试点为重点,着力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以构建公平正义制度体系为重点,努力增强市民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

■以突出核心价值导向为重点,进一步彰显现代江南名城的文化品质

本报讯(记者 周未)12月25日,市委十二届十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在常熟会议中心隆重举行。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十二届九次全会、苏州市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回顾总结今年工作,研究部署明年任务,动员全市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群众,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凝心聚力谋发展,务实创新求突破,努力推动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可持续发展,为构筑常熟“五位一体、综合发展”新优势而努力奋斗。

市委常委会主持会议。市委书记惠建林受市委常委会委托,向大会作了题为《凝心聚力谋发展,务实创新求突破,努力构筑常熟五位一体综合发展新优势》的工作报告。

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常熟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十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决议》。

惠建林在报告中回顾了今年以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今年以来,市委团结带领全市党员干部群众,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和苏州市委的决策部署,牢牢把握稳中求进、提质增效总基调,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强大动力,积极作为、扎实工作,全力以赴稳增长、促转型、抓改革、惠民生,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不断取得新的进步。主要表现在:坚持以上率下,教育实践活动扎实开展;坚持质效并举,经济运行稳中有进;坚持创新驱动,转型升级态势良好;坚持城乡一体,统筹发展稳步推进;坚持深化改革,治理能力不断提升;坚持民生为本,社会事业均衡发展;坚持固本强基,党的建设全面加强。

惠建林强调,明年全市工作总的基调是“五位一体、综合发展”, 各地各部门要全力做好“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这篇文章”,把握好多重目标的平衡点和结合点,增强工作的科学性、系统性、持续性、整体性,同步推进新型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努力建设效率常熟、幸福常熟、美丽常熟、法治常熟。要以创新驱动为抓手,以深化改革为取向,以改善民生为根本。

惠建林指出,明年工作的指导思想是: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根本遵循,牢牢把握“五位一体、综合发展”总基调,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更加注重质量效益、更加注重创新驱动、更加注重统筹发展、更加注重法治保障、更加注重党的建设,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

惠建林强调,明年重点抓好五方面工作。第一,要以推进产业转型和创新发展为重点,进一步提升经济增长质量和效益。第二,要以创新城乡一体发展体制机制为重点,不断开创城乡建设管理新局面。第三,要以深化权力公开透明运行试点为重点,着力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第四,要以构建公平正义制度体系为重点,努力增强市民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第五,要以突出核心价值导向为重点,进一步彰显现代江南名城的文化品质。

治国必先治党,治党务必从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惠建林指出,

各级党组织要深化拓展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把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落实到各项建设全过程,坚持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相结合,推动形成一心一意谋发展、聚精会神抓党建的新局面,为构筑常熟“五位一体、综合发展”新优势提供坚强保证。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夯实全面从严治党基石,坚持依规管党治党。

市委副书记、市长王飏作会议总结,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作部署。他要求各地各部门要紧扣目标,把明年各项工作谋划好。明年工作要从早抓起,从头抓紧。各地各部门要紧密结合实际,把市委的部署转化为本地区本部门的工作思路和具体措施,切实提高工作的针对性、有效性。各地各部门要按照“守住底线、突出重点、完善制度、引导舆论”的工作思路,统筹处理好发展经济和改善民生的关系,更大力度办好民生实事、改善人居环境、强化生态建设、创新社会管理,持续增进民生幸福。要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等制度,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政府监管职责,完善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把各项安全措施落实到位。要坚持既要“亮山”,也要“秀水”,把水生态建设作为生态文明建设的重中之重,更加致力于水环境建设和水生态改善,彰显常熟生态建设的特色。全市党政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主动适应从严治党、作风建设的新常态,以实际行动抓好党风廉政建设。

市委委员、候补委员出席会议。列席会议的有:不是市委委员的市四套班子领导,市纪委委员,各镇(管理区)、碧溪新区、各办事处、各村有关负责同志,市各部委办局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各开发区(东南街道)、工业园区、旅游度假区、服装城副局职以上领导,30强工业企业、20强服务业企业负责同志,各直属单位、民主党派、人民团体、工商联、条线垂直部门负责同志,地市级离休干部、原市四套班子领导、部分党员代表等。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薛冰青]

标签: 市委 全体 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