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农村落架翻房 协议为啥签不下来

本网讯(记者 杨婧)农村旧房翻建本身是皆大欢喜的好事,可网名为“看流水悠悠”的市民却一直闷闷不乐。原来由于农村房屋落架翻建需要签署四邻协议,而他的邻居是其亲哥哥,但两家互不往来,平日关系不好。12月30日,市民向民情在线求助,希望管理区和村里的相关部门能及时出面调解,化解矛盾。

常熟市谢桥管理区村镇建设处工作人员施培丰表示,该村民反映的情况他们也进行了了解。由于落架装修需要四邻都没有矛盾,签署好协议才能进行正常施工。第一批翻建工作已经开始进行,针对的是四邻协议签署好,没有任何矛盾的。像上述情况要规划到有矛盾的落架翻建,这就需要村里出面做相关调解工作,化解矛盾后再进行。若村里工作做下来该矛盾仍未化解,还会向虞山镇相关部门统一汇总翻建情况,在四领协议未签署的条件下,由相关工作人员对于现场进勘察,在不影响对方他人后再进行最后的翻建决定。据了解,第二批翻建工程还没正式开始,对于有矛盾的翻建户需要村里工作人员提前做好工作。

常熟市谢桥福裕村分管建设的陈志忠告诉记者,其实事情并没有这么复杂,原因是两兄弟一直有矛盾,互相也没有好好的去沟通。两兄弟的房子是并排在一起的,落架翻建本身对于他们而言都是好事,但弟弟一直认为哥哥从中阻碍,不签协议。他们多渠道打听沟通下来,哥哥表态过他是愿意签署协议的,并没有表示不签。而矛盾激化的原因应该是弟弟拿了协议去找哥哥签,敲了多次门,没人应答,自此以后弟弟就再也没有找过哥哥。据他们所知,弟弟去找哥哥签协议的那天,哥哥正好不在家,至此弟弟就再也没去找过。目前,兄弟两人的四邻协议还在他们那里,没人去认领签署。

陈志忠认为,兄弟两家的矛盾本身可以化解,而且哥哥表态过是愿意签署的,因此希望弟弟可以及时的上门与哥哥进行沟通了解,尽快签署协议。兄弟本无隔夜仇,落架翻新也是对生活居住条件的改善,希望兄弟俩可以好好商量化解矛盾。若实在不行,村里工作人员会及时去做沟通调解工作。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章静花]

标签: 主任 农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