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强化社保基金安全管理 “社银平台”正式上线运行

阅读提示

“社银平台”实现了数据在社保部门和银行间的实时交换,银行可在这个平台上按照社保部门提供的信息进行扣款和发放,并实时反馈处理结果。

常熟日报讯(记者 张怡心)为拓宽参保人员办理各项社保缴费及待遇支付渠道,构架起社保经办机构与合作银行之间安全高效的业务桥梁,日前,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中心“社银平台”正式上线运行。今后,社会保险的基金征缴和支付等业务将更加便捷、高效和安全。

“社银平台”是指依托信息技术,建立社保与银行的信息联接,实现数据在社保部门和银行间的实时交换。在这个平台上,银行按照社保部门提供的信息进行扣款和发放,并实时反馈处理结果。目前,已有农行、工行、农商银行和邮政储蓄银行4家银行在“社银平台”上启动了个体灵活就业人员缴费、养老金社会化发放工作。

据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中心副主任何利军介绍,市社保中心每天都与各银行有着大量的业务联动,但由于中心和银行间的数据传输和处理流程不同,实际操作比较繁琐,浪费了大量的时间,也不利于社保基金的安全管理。

“社银平台”建成后,以往面广量大的征缴与支付等基金流转实现了网络化经办。单位社保费征缴、灵活就业人员缴费、居民养老人员缴费等业务,全部数据通过网络传输,实现安全性、规范性、便捷性的费用征缴和支付管理。对社保经办机构来说,“社银平台”的运行形成了“钱在账中走,数据网上流”的社保基金运行模式,消除了基金征管和支付过程中的安全隐患。对参保单位和参保人员而言,“社银平台”提供了便捷高效的服务,确保了基金安全快速到账。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薛冰青]

标签: 安全管理 社保 运行 基金 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