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医院微波炉之“困”

为了方便病人,医院在病区安设了公用微波炉,但是这个便民微波炉却成了医院的一大负担,长期频繁的损坏让医院不堪重负。

常熟日报讯(记者 王炜)近日,本市惠民医院内的一位病人家属反映,医院本有公共的微波炉供患者家属使用,但是微波炉会隔三岔五地“消失”,最近更是禁止病人家属使用公共微波炉。他向院方申请自行购买微波炉在医院内使用,也遭到了院方的拒绝,他认为此举不妥,这样不方便老年病人用餐。

据病人家属称,医院有多个病区,但是每个病区的“待遇”有些差别。部分病区的病人在病房内可以使用自带的微波炉,公共区域还有公用的微波炉,但是有的病区连公共的微波炉都没有,院方也不允许家属自带在病房内使用。其中一位家属说,家中老人生病去住院,年纪大了胃口不好,常常到了饭点但不想吃饭,等到老人饿了,饭菜都凉了,这时就需要微波炉,可是病区外的公用微波炉老是坏,隔三岔五还不见踪影,这让病人大大地不便。

记者在该院各个病区内看到,确实有病区没有公共微波炉。医院三病区外护士区的一位员工说,病区的微波炉老是坏,主要原因是看护人和病人家属使用不当,更有甚者直接将生米放进微波炉煮,将公用的微波炉当成了电饭煲。“大约每个月,医院就要为这些家属买一台新微波炉,当然,费用是医院买单。”这位护士说,院方发现这种情况后,为了方便管理,请就近的护士闲暇时巡查一下公共区域的微波炉,之后,护士每天就多了一样工作,就是巡查这些微波炉。

那为何不让病人家属自带微波炉?这样既方便患者,相比起公共财产,每个人对自家的财产也会爱护得多。医院熊副院长向记者道出了原委。惠民医院的情况较为特殊,病区内以长期住院的老人居多,一般都有单人的陪护,使用公共区域的微波炉次数较多,导致微波炉常常损坏,医院仓库内堆放着一大堆坏的微波炉。而如果家属都自带微波炉,就会加大医院的用电负荷,加上医院电路设备相对老旧,使用大量的微波炉会让医院的用电线路不堪重负。为此,院方才有了控制家属自带微波炉进病区的做法,虽然对于病人来说相对少方便一些,但是保证了医院的用电安全,这也是院方的无奈之举。

至于公共区域的微波炉,院方还是会提供,不过,院方还是希望病人家属和陪护能够合理使用微波炉,爱护公共财产,毕竟微波炉损坏期间,不方便的还是病人。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薛冰青]

标签: 微波炉 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