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加快政府职能转变和机构改革 本市召开动员大会部署工作

常熟日报讯(记者 张绿漪)昨日,全市召开政府职能转变和机构改革工作动员大会,会议下发了《常熟市人民政府职能转变和机构改革实施意见》。根据《意见》精神,本市将加快政府职能转变,建立以“5张清单、1个平台、7项相关改革”为主要内容的简政放权、转变职能基本架构;深化市级政府机构改革,稳步推进大部门制改革,强化机构和职责整合;严格控制机构编制,努力降低行政成本,把更多财力用于改善民生。市委副书记、市长王飏出席动员大会。

王飏在动员讲话中强调,此次政府职能转变和机构改革时间紧、要求高、任务重,要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以及苏州市委、市政府的工作要求,确保完成各项改革任务。他强调,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政府职能转变和机构改革的重要意义,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和机构改革是深化行政体制改革的核心内容,是增强经济发展动力的迫切要求,是加强政府自身建设的重要举措;要突出重点,加快推进政府职能转变,进一步提高行政服务效率;要落实责任,积极有序开展政府机构改革,要优化组织结构、调整市政府机构,注重协调配套、统筹推进事业单位分类改革,突出源头管理、严格控制机构编制;要加强领导,确保完成改革的各项任务,全面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加强领导明确责任,严肃纪律强化监督。

会议就2015年全市以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为主线,加快政府职能转变,以行政职责调整为契机,全面深化政府机构改革,以机构限额不突破、编制总额不突破、财政供养人员只减不增为红线,严格控制机构编制等内容作了具体部署。

2014年,本市全面提升行政服务质效。一是突出“清、放、晒”,全面清理规范行政权力。二是突出“前、并、简”,全面优化服务效能。三是突出“改、联、管”,全面推进工商登记管理改革。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黄锡明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沈晓东作了具体工作部署。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薛冰青]

标签: 政府职能 动员 大会 改革 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