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警惕变味的亲情

张伟

家庭本应是廉洁的“港湾”、防范贪腐的“防火墙”。可剖析一些腐败案件,有的党员干部权力观亲情观扭曲,滥用权力为亲属牟取私利;有的党员干部对家属子女的违法行为放任纵容或暗中指使;有的党员干部对别有用心的人迂回攻关缺乏警觉。这些现象严重败坏党风,教训深刻,值得每名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警醒反思、引以为戒。

讲感情重亲情是人之常情,党员干部也不例外。但亲情再浓也要有度,感情再深也不能越轨,作为党员干部一定要树立正确的亲情观,面对亲情与法纪,必须顶得住亲情压力,守得住党性原则,绝不能让家庭利益、亲人利益超越党和人民的利益。要加强对家属子女的教育管理,“后院不伸手”方能“前台舞得开”。

作为党员干部的家属子女,一定要自觉抵制侵袭到家庭中的不正之风,不提不合理要求,不插手干预工作,多说奉公守纪的“悄悄话”,常吹廉洁自律的“枕边风”。对于各级党组织来说,要注意发挥家庭助廉的特殊功能,把廉政文化向党员干部家庭延伸,引导干部家属子女守好自家门、管好自家人,当好“廉内助”,营造“廉荣贪耻”的良好家风。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薛冰青]

标签: 亲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