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古稀老人终有归宿 谢桥司法所成功调解一起赡养纠纷

常熟日报讯(记者 陈竞之)1月16日,在谢桥管理区司法所牵头调解下,没有生活自理能力的古稀老人叶老伯终于有了归宿。

叶老伯今年70岁,因为智力障碍终身未婚,没有子女,只有一个哥哥和一个妹妹。过去,叶老伯与老母亲住在哥哥造的三间房屋内,相依为命。母亲过世后,叶老伯因不会烧饭,无法独自生活,曾先后喝药轻生两次,都经村委会送医救活。为免叶老伯再度轻生,村委会在2014年初他第二次出院后,将其送至虞山镇敬老院寄养。

期间,司法所、村委会曾对叶老伯的哥哥、侄子多番劝说,但两人因自身家庭矛盾,都不愿无条件赡养叶老伯,叶老伯在敬老院一住就是一年。

为尽快解决叶老伯的晚年生活保障问题,司法所和所在地村委会再次召集协调会,经过调解人员苦口婆心的反复劝说,叶老伯的哥哥和侄子都作了让步。从今年3月1日起,叶老伯将跟随侄子生活。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薛冰青]

标签: 司法所 古稀 赡养 归宿 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