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送上特别的关爱 古里走访计生失独伤残家庭

常熟日报讯(通讯员 邵金祥 王红芳)日前,古里镇镇村计生干部来到新桥村村民章建芳家,给她送上1600元四项手术并发症补助金。春节前,该镇全面走访慰问失独家庭和独生子女伤残家庭,让他们感受到政府和社会的关爱。

失独家庭和独生子女伤残家庭是一个特殊群体,他们面临养老和精神空虚双重压力,非常需要社会的理解、帮助和关爱。古里镇共有失独家庭27户,独生子女伤残家庭40户。多年来,该镇认真落实计划生育各项政策,对失独家庭、独生子女伤残家庭分别给予每人每月500元和400元的生活补助,每逢“5·29”“9·25”、中秋、国庆和春节等重大节日,还要轮流上门慰问,了解他们的身体和生活状况,与他们交流并进行疏导,帮助他们走出阴影、提振信心,鼓励他们积极面对生活。章建芳是古里镇唯一一名四项手术并发症育龄妇女,市镇两级相关部门将她列为生育关怀对象,每年给予一定经济补助和生活关怀,帮助她尽快康复。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薛冰青]

标签: 古里 伤残 关爱 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