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制度改革成效显现 去年新办企业数同比增41%

常熟日报讯(通讯员 胡家佳)据国税部门统计,2014年度,本市新办企业3729户,较2013年度的2644家增加了41%,注册资本总额160.17亿元,同比增长27.48%。

去年初国务院正式发布《注册资本登记制度改革方案》,废除最低法定注册资本制度,此举激发各行各业的创业积极性,市场主体呈现“井喷”式增长。常熟企业也纷纷涉足现代农业、高科技等行业,带动一批新企业的诞生。其中内资企业数量涨势明显,2014年新办内资企业达3661户,占总新办户数的98.18%,注册资本137亿元,户数和注册资本总额同比分别增长41.73%和24.26%。同时,以现代服务业为代表的第三产业发展迅猛。2014年新办登记的现代服务业企业共计739家,较2013年增长76.79%,其中商务服务业、专业技术服务业、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是新办数量最多的三大行业。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薛冰青]

标签: 企业数 成效 改革 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