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海虞镇规范慈善基金运作 让慈善走向“阳光”

常熟日报讯(通讯员 刘文忠)这几天,海虞镇的爱心企业和个人都收到了常熟市慈善总会海虞分会的感谢信,信中详细公布了2014年度海虞镇慈善基金的去处。这是海虞镇规范慈善基金运作,坚持打造“阳光慈善”的一个重要举措。

此次共有850家慈善捐款单位和个人收到常熟市慈善总会海虞分会发出的感谢信。海虞镇民政办主任黄丽花说:“慈心为人,善举济世,在社会各界和热心人士的积极参与下,海虞镇慈善助学、助医、助残、解困、安居等各项救助工作得以有效开展,使因灾、因病或因意外突发事件而急需援助的家庭和人员得到了及时的救助。海虞镇慈善分会每年向捐赠单位、个人和全社会公布全年慈善基金的使用情况,目的是接受社会的监督,从而促进慈善事业稳步健康发展。”

近年来,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海虞镇慈善事业实现了良性发展,各项救助工作顺利进行,每年重点开展慈善助学、慈善助医、慈善解困、慈善安居、慈善助残等一系列慈善救助活动,为广大困难人群排忧解难。2014年度,全镇累计救助682人次,共支付197.72万元救助金,慈善救助已成为社会保障体系的重要补充。

本着慈善基金使用公开透明的原则,海虞镇坚持打造“阳光慈善”,每年都要将慈善资金管理使用情况向社会进行公布,并将一份明明白白的“账单”交到捐款者手中,接受社会的监督。

“阳光慈善”工作的开展得到了企业和个人的普遍肯定。常熟三爱富中昊化工新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邹建清说:“近年来,中昊企业有关负责人也参与了走访困难家庭等活动。海虞镇‘阳光慈善’工作让我们看到了慈善基金资金的去向,我认为这个形式很好。在今后的发展中,我们也应更多地回报社会,支持慈善事业的发展。”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薛冰青]

标签: 海虞镇 运作 基金 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