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古里镇以服务外包形式举办文化周 好戏连台群众乐

文并摄/见习记者 孔云云

2月1日,铁琴铜剑历史文化街区人声鼎沸,喧天的锣鼓声、欢腾的狮王争霸赛、充满活力的“奔跑吧!兄弟”户外游戏、充满幻想色彩的少儿涂鸦大赛拉开了书香古里2015文化旅游周的序幕。

此次文化周依托全镇公共文化设施和场地,贴近群众,立足本土,深入挖掘乡村的文化内涵,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健康向上、形式多样、特色鲜明的文化活动。既有广场舞、拔河、灯谜、太极拳、写春联等传统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活动,也有体现古里深厚群众文化基础的一村一品文艺大展演、致青春服装秀等品牌活动,更有新春年货大展销等商业活动。持续7天的文化好戏可谓是精彩连连。

开场节目雄狮表演就让现场气氛热闹祥和,随着铿锵有力的锣鼓阵阵响起,欢腾的舞狮队身穿艳丽的服装,手舞雄狮,来到台上。此次他们表演的是南狮技艺,采用出洞、上山、巡山会狮、采青、入洞等表演方式,为观众带来了雄狮奋起、抓痒、迎宾、惊跃、审视、酣睡、发威等精彩绝伦的舞动造型。现场狮随乐舞,只见那狮子忽左忽右,忽高忽低,忽摇头忽摆尾,或腾跃,或翻滚,或直立,或盘地而旋,时而兴高采烈,时而又怒气冲天。现场的观众被节目吸引,爆发出阵阵掌声。

瑞狮表演后,少儿涂鸦大赛受到了学生与家长的欢迎,40余对亲子纷纷登台报名参加。孩子们充分发挥想象力,为涂鸦布“着”上各种美丽的颜色。他们或蹲或伏在画布上,一笔一画中尽显认真之态,投入的模样俨然一个个专业画家。5岁的张顾凡和妈妈张竹最先完成画作。他们画的是风雪傲然立的腊梅,黑色的枝干穿插交错、疏密结合,鲜明的色彩,让人觉得亲切自然。小朋友画得很认真,脸上都沾上了颜料。一个小时过后,在两条长达20米的涂鸦布上,小朋友们创作的40幅作品已经出现在了观众眼前,五颜六色的大风车、拿着画笔的小女孩、充满童趣的大黄鸭……

现场与涂鸦比赛一同开启的还有以“奔跑吧!兄弟”为模板的户外趣味活动,令人在欢乐中尽情释放压力。

据了解,此次古里镇打破常规,以服务外包的形式举办文化周,由常熟零点互联策划公司主办,古里镇重点支持,古里镇从文化活动的举办者转变为监督者,从办文化转为管文化,是古里镇在新时代、新形势下以市场化的角度繁荣群众文化、发展文化产业、探索文旅商融合发展的一次有益尝试。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薛冰青]

标签: 古里镇 群众 形式 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