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秀美人居环境迎新春 本市开展市容环境综合整治行动

yukj150228

常熟日报讯(见习记者 孔云云摄影报道)2月5日,本市根据创建江苏省优秀管理城市省级调研专家组反馈意见,组织开展市容环境综合整治行动。市城管局组织执法人员对主次干道、校园周边、农贸市场周边存在的游摊散贩、占道经营、店外堆物等不文明现象以及不合规范的户外广告进行专项整治。

此次整治将持续到2月底,涉及阜湖路、海虞南路等63条主要街道,常熟市中学、常熟外国语学校等19所学校,报慈菜场、珠江路集贸市场等19个农贸市场。整治将进一步改善城市环境,切实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

2月5日8时半,城管方塔中队出动10余名执法队员和一辆升降车对方塔东街伊芙时尚广场二三楼层的不符合城市容貌标准的店面招牌进行拆除。在现场,执法人员登上升降梯,对违章户外广告牌进行手工“下架”。一位执法人员介绍说,广场一楼是店面,按照相关规定可设置招牌,二层和三层属于写字楼性质,是不允许设置招牌的,如果设置就是“多层多招”。整治“一店多招、多层多招”违规户外广告是各执法中队经常性开展的整治活动之一,尽管执法人员之前曾多次宣传劝导店家,但一些商家为了利益仍存在侥幸心理,擅自设置多个违规店招,导致街面门头凌乱、无序,影响了方塔街的整体立面。

据了解,此次整治将对城区三环路以内主次干道、商业街区、广场及其他重要场所存在的商业建筑墙面广告面积过大,建成区存在少量高炮广告,主次干道普遍存在的沿街商户、企业私自设置大型指示牌,主次干道灯杆旗设置密度过大,店招标牌一店多招、多层多招、附带商业广告,中心城区主次干道沿街字幕式电子显示屏设置不规范,沿街门店悬挂式灯箱未得到有效控制等7类不符合要求的户外广告进行专项整治。通过整治,集中解决街区城区户外广告、店招标牌的“脏、乱、差、杂、残”等突出问题,使城区户外广告和店招标牌的设置规范,达到“科学、规范、美观、亮丽”的要求。

同一时间,市城管局执法大队对泰安街农贸市场的游摊散贩、占道经营、店外堆物等现象进行清除。游摊散贩、占道经营现象因极大地影响行人出行、居民休息而成为历次整治的重点和难点,去年相关部门已集中清理乱设摊点96个、乱搭乱建960平方米、乱设广告96处。本市将按照“主干道严禁、次干道严控、小街巷规范”的要求,继续加强对流动摊点的农贸市场内部及周边环境整治和规范管理,合理划定临时疏导点经营区域,明确经营时间、经营类型,确保摊收场清。据了解,本市现有疏导点3处,经营面积约6810平方米,可容纳摊位317个。“我们这次以创建省级优秀管理城市为契机开展此次专项行动,希望在春节来临之际,给广大市民营造一个干净、整洁、有序的城市环境。”市城管局执法大队副教导员秦怡说。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薛冰青]

标签: 人居环境 市容 迎新 行动 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