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新收储稻谷安全可靠 优于国家中等质量指标

常熟日报讯(记者 冯碧珩)近期,市粮食局对2014年新收储稻谷进行检测验收。结果显示,全市所有新收储稻谷质量均优于国家中等质量指标,卫生指标均符合相关标准要求。

2014年,本市秋粮收购稻谷总量又创新高,共收储稻谷8万多吨。市粮食局组织市粮油购销有限公司、市粮油饲质检所对全市14个收购单位、72个存储仓房逐一踏仓扦样,从质量标准与卫生指标两个方面进行检测验收。到目前为止,质检所已完成对所有仓房样品水分、杂质、出糙率等质量标准的检测,以及有机磷农药残留、重金属污染、真菌毒素等卫生指标和脂肪酸值等粮食储存品质指标的重点检测。检测结果表明,本市新收储稻谷质量均优于国家中等质量指标,卫生指标均符合相关标准要求。

市粮食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做好质量、卫生监督工作,并督促所有储粮库点抓紧建立粮食质量档案,以科学、严谨的工作,为即将开始的2015年粮食清仓查库提供翔实的粮食质量数据,为市民的餐桌安全提供可靠的技术保障。市粮油饲质检所将继续加强检测,并及时汇总上报检测结果,为政府决策提供准确可靠的依据,为指导企业收储和农民种植做好服务。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薛冰青]

标签: 稻谷 指标 质量 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