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春联送福欢笑迎春

A0315021110

常熟日报讯(见习记者 孔云云摄影报道)2月5日上午,衡山社区举办“红联喜送祝福,老幼乐迎新春”活动。社区6位小小书法家为社区老人书写春联,并亲手将这些蕴含美好祝福的红联赠送给前来参加活动的30多位社区老人。

写春联是国人历来的迎新传统,简单的字眼却饱含了对新一年的憧憬与期盼。这些小书法家虽然才上初中,但写起字来却毫不逊色。提笔、顿笔灵活转换,横、竖、撇、捺飒爽挥毫,“春风绿染千山秀,善政辉昭万户新”等字句跃然纸上,引得在场居民拍手称赞。这点点的笔墨中蕴含了浓浓情谊,接过这些出自稚嫩之手的春联,长辈们的脸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此次活动不仅让大家提前感受到新年的气氛,更让大家感受到了晚辈对长辈们的祝福。

又讯(见习记者 孔云云)闹新春,迎新年,2月5日,衡山社区内传出阵阵欢声笑语,社区50多位老少居民齐聚一堂,共同开展迎新春活动。

活动以社区集体成员大合唱开场,《明天会更好》唱出了对新一年的祝福与展望。紧接着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知识问答,更是引起了在场居民的积极响应,“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等24个字已是深深印在大家心中。活动中穿插的夹弹珠、踩气球、吹乒乓球、盲人吃香蕉等趣味游戏更是一次次把活动气氛推向高潮。无论老人还是小孩,都沉浸在这浓浓的喜庆氛围中。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薛冰青]

标签: 春联 迎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