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通过中介招聘需谨慎 工资报酬等关键内容以合同约定为准

常熟日报讯(记者 杨婧)近日,原本在达富电脑公司做临时工的张先生向本报反映,他拿到的工资和中介当初招聘时介绍的不一致。

张先生的工作时间为去年12月25日至今年1月31日,当时由常熟滨宁中介派遣过去。他说,这份工作该劳务公司网站上承诺的工资是白班180元12个小时,晚班200元12个小时,总共应该是4600元,当时还交了100元的押金,如今中介只发给了他2400元左右。他觉得中介介绍时可能有夸大其词的成分。但是自己与达富电脑签订的合同确实履行了现在的承诺,而之前中介承诺的4600元并没有任何书面合同,只有电话录音。他也去劳动所咨询过,工作人员称按照合同上规定的结算工资,达富电脑和中介公司履行了合同的义务,不违法。

高新园经发局金姓工作人员说,像这样的劳务纠纷出现过好多次,但是目前没有明确的法规约束。从用人单位来说,他们严格执行了合同上的义务,是合法的;但一些小型的劳务中介在招聘人员时可能会存在一定的欺诈和隐瞒,因此给人员承诺的薪酬待遇要比正式签订合同时高得多。这种承诺只是口头的,并没有白纸黑字签下,导致员工进行维权时无法有权威性的凭证。需要说明的是,一般而言,达富电脑公司通过两种途径招人:一种是发动内部员工招聘亲戚或熟人,这种情况下招聘和待遇信息基本都是公开透明的,因此不会存在质疑;一种是通过网站信息(授权给下面的劳务中介公司)招聘,而通过中介的招聘,有时候无法监督他们的做法,所以会存在一些不兑现的承诺。

业内人士提醒,通过劳务中介招聘时,要看清与经营公司以及雇主签订的合同相关条款之规定,享受应得的权利,同时履行相关的义务。一些劳务中介会故意夸大收入或者虚报劳务项目等,劳动者要格外慎重,工资报酬等关键内容以合同约定为准。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薛冰青]

标签: 报酬 约定 工资 中介 合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