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转变服务方式创新服务措施 市发改委聚焦经济转型升级

编者按

新常态,新挑战,新作为。新一年里,本市各部门牢牢把握“五位一体、综合发展”总基调,努力向改革要动力,向创新要活力,明确工作重点,转变工作作风,推出务实举措,服务发展大局,为构筑新优势、实现新突破夯实基础。

短评

文/常熟日报记者 周未

“2015年,市发改委将围绕扎实推进重大项目建设、调整优化产业结构、深化重点领域改革、履行价格监管职能等重点工作,转变服务方式,创新服务措施,以崭新姿态为企业提供更便捷、优质的服务。”日前,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李丽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如是说。

今年以来,面对经济下行压力有所加大的挑战,市发改委将全力打好投资组合拳,有效发挥投资的支撑作用,不断优化增长的动力结构。聚焦支持重大基础设施、重点产业项目和重要民生工程,严格控制投资规模,使财政资金发挥最大效益。不断完善政府投资项目生成机制,同时完善镇(区)政府性投资项目储备库,有效提高全市政府投资项目管理水平。积极协调对接,推进省、苏州市重点项目、常熟市政府投资项目及市级服务业重点项目的月度督查,确保既定目标任务按序时完成。同时,深化推进投融资体制改革,充分调动社会资本投资的积极性。

在当前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的大背景下,如何进一步提升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效益是发改委新一年的努力方向。围绕经济转型升级,市发改委将加快发展汽车产业,建立完善汽车产业政策体系,做好全市汽车产业论坛及专家咨询委的各项工作,为汽车产业的发展创造良好环境。同时,推动现代服务业向规模化、高端化发展,坚持改革推动和开放倒逼相结合,深化高新区省级服务业综合改革试点工作,推动服装城流通市场综合配套改革。推进昆承湾总部经济集聚区规划建设,通过本地总部企业的集聚效应带动外来总部的引进,进一步提升本市总部经济发展水平和能级。大力调整优化制造业,加强产能过剩行业、化工行业整治和项目准入管理工作,配合做好全市“六小一无”行业的专项整治,有效化解过剩产能。

今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市发改委将更加积极主动地深化重点领域改革攻坚,使改革新红利更多转化为发展新动力。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加强事中事后监管,提升公共服务水平,加快建设法治政府和服务型政府。着力推进公立医院综合改革试点工作,对5家医改医院进行动态指标考核,配合国家和省加强药品价格放开后的价格监测,确保本市医疗秩序平稳有序。积极稳妥推进资源性产品价格改革,调整我市非居民用天然气价格,将对居民用自来水实施阶梯水价。深化市属行业协会(商会)改革,会同民政、财政、组织部、行管局等部门按职能分工推进,力求2015年基本建立现代行业协会(商会)制度,进一步激发各类市场主体发展活力。

商品的价格与企业的正常运营、百姓的日常生活密切相关,新的一年里,市发改委将继续履行好价格监管职能,密切关注重要商品价格变动情况,强化价格形势分析及预警预报,及时发布民生价格信息,努力保持物价总水平基本稳定。严格规范收费行为,强化“企业付费登记监督卡”日常管理,建立收费管理信息平台,实时监控各收费执收单位收费情况。以整顿和规范市场价格秩序为重点,重点抓好农产品、医疗卫生、教育收费等民生价格监管,健全价格监督服务网络和12358举报信息系统联网,严厉查处价格虚假、价格误导等行为。高质量的完成农产品成本调查和民办学校教育收费、养老机构收费、殡仪馆收费等成本监审工作,为价格、收费调整提供客观、公正、科学的依据。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薛冰青]

标签: 服务 措施 升级 方式 经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