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水塘填“污泥” 村民有意见

本网讯(记者 徐百练)  2月13日董浜镇居民反映,其居住的寺泾村一处空地被堆了很多疑似化工垃圾的东西,散发刺鼻气味,影响附近居民生活,希望有关部门进行清理。

记者当天来到现场,发现居民所说的寺泾村现在隶属于杨塘村,几经询问才找到这处位于一条小路尽头的“垃圾堆放点”。记者看到,该堆放点有超过半个足球场大小,距离附近最近的人家有几十米,两条用水泥预制板铺成的小路一直延伸的堆放点深处,现场有大型卡车行驶的印记。记者发现脚下的“土壤”与周边不同,呈红色或黑色,踩上去非常松软,半只脚几乎陷下去。

附近居民介绍,这些像土壤一样的碎渣就是从别处运来的垃圾。记者看到,一名工人正在用铲子将成堆的垃圾铺平,垃圾呈黑色的块状,厚度约2厘米,两面有圆形和网状纹理,凑近可以闻见轻微刺鼻气味。这名工人说,该处原是当年修高速公路取土留下的一个大坑,后来成了一个荒废的水塘,他的任务就是每天把卡车运来的这些垃圾填埋到坑里,至于这些垃圾从何而来,他表示不清楚。

记者向杨塘村村委会俞主任了解情况,俞主任表示,居民所说的垃圾其实是污水处理厂处理废水产生的污泥,村里在董浜镇环保办介绍下与污水处理厂签下协议,把该处废弃的取土坑租给污水处理厂填埋污泥,协议今年将到期,之后会在污泥上铺上一层土,土上再种植树木。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SJX]

标签: 水塘 污泥 村民 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