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抓作风促转型 抓转型强作风 全市作风效能建设大会举行

抓作风促转型 抓转型强作风

全市作风效能建设大会举行 惠建林王飏秦卫星徐永达等出席

常熟日报讯(记者 周未)2月25日,全市作风效能建设大会在常熟会议中心召开。市委书记惠建林在会上要求各级干部和机关部门在尽责担当上有新作为、服务能力上有新提升、队伍形象上有新变化,齐心协力推动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为构筑常熟“五位一体、综合发展”新优势提供坚强的作风保障。市委副书记、市长王飏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秦卫星、市政协主席徐永达等市四套班子全体领导出席会议。

惠建林说,去年以来,本市紧密结合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劲头推进作风建设,坚持把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各个方面,持续加大正风肃纪力度,“四风”积弊得到有效整治,机关作风和干部形象明显改进;一批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得到集中解决,党群干群关系更加密切;一批长效管用的制度得到逐步落实,用制度管人、管事、管权的格局进一步形成,作风效能建设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惠建林强调,全市各级干部要充分认清常熟所处的历史方位,认清自身肩负的使命责任,以全面深化作风效能建设为强大动力,进一步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狠抓改革攻坚,突出创新驱动,强化风险防控,加强民生保障,着力形成抓作风促转型、抓转型强作风的良性循环,为推动常熟发展迈上新台阶、构筑新优势打下扎实基础。

就下阶段工作,惠建林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切实增强“改革创新”的责任担当,着力提升转型发展标杆。要善于用政府权力的“减法”换取市场空间的“加法”,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和更好发挥政府作用,加快实现经济领域“破”与“立”的转换,建立新的增长动力机制,力争在新常态下实现新作为、取得新进展;要抢抓建设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等重大机遇,把核心战略摆在核心位置,紧紧依靠科技创新推动产业向价值链中高端攀升,着力构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现代产业体系,加快实现经济社会发展从要素驱动、投资驱动向创新驱动的根本转变;要抓住和用好上海自贸区、长江经济带等国家战略带来的重大机遇,围绕区域合作、产业对接、载体建设等方面,积极创新政策、创新机制,努力在更高层次分享溢出效应,加快构建民资外资融合发展新优势。

二要切实增强“法治思维”的理性自觉,着力提升依法行政能力。要加快建设法治政府,加大简政放权力度,对照政府权力清单、责任清单,减少对微观事务的直接管理,更加注重事中事后监管,做到放权放活不放任;要以打造法治型党组织建设为重点,切实把法治方式贯穿于“谋划、决策、实施、督查”全过程,把法治思维体现在“政策制定、项目建设、生态文明、民生事业、党的建设”等各领域,为常熟改革发展稳固基石、构建经纬、筑牢防线;要加大法治市场建设力度,厘清政府与市场的边界,理顺政府与市场、政府与企业关系,加快构建行政监管、信用管理、行业自律、社会监督、公众参与的综合监管体系,真正使法治成为市场公平竞争的制度保障。

三要切实增强“勤政廉政”的纪律观念,着力提升工作作风效能。各级干部要正确把握好勤政与廉政的关系,强化勤政廉政意识,激发勤政为民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做到对工作尽心竭力,为事业殚精竭虑;要严明政治纪律,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政治立场、政治言论、政治行动,时刻绷紧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这根弦,推动全市形成守纪律、讲规矩的政治氛围。

四要切实增强“真抓实干”的务实精神,着力提升抓落实本领。各级领导干部要践行“三严三实”,增强工作的科学性、系统性、持续性、整体性,全力做好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这篇文章;要抓重点、破难点、出亮点,发扬“钉钉子”的精神,让改革发展的各项措施行之有效;要持续开展“三解三促”等活动,多深入基层群众,多深入项目一线,加大现场办公、现场指导、现场督查力度,切实改变以会议落实会议、以文件落实文件的现象;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要把更多精力投入抓基层、打基础的工作。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大局观念,牢固树立全市“一盘棋”意识,真正做到合心谋事、合拍做事、合力成事,在全市上下形成决而有行、行而有成的良好局面。

王飏要求各地各部门充分认识加强作风效能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以锲而不舍的精神、常抓常新的决心,不断把作风效能建设推向深入。要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着力实现作风再改进、服务再优化、效率再提速,为常熟全面构筑“五位一体、综合发展”新优势、率先迈上新台阶提供良好的作风效能保障。

会上,市委副书记王建国宣读了市级机关作风效能建设先进表彰决定。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程波通报了2014年全市作风效能建设情况,对2015年作风效能建设的目标任务作了具体部署。

会上还下发了《关于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构筑作风效能新常态的工作意见》。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薛冰青]

标签: 作风 效能 全市 大会 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