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客户银行粗心多给钱 俩村民退款传佳话

常熟日报讯(通讯员 邵金祥)面对客户和银行多给的钱款,你选择主动退还还是将错就错,归为己有,古里镇双港村两位村民做出了正确选择。

2月11日,古里镇双港村做针织加工生意的陈卫军将一客户粗心多给的2.7万元钱如数退还给对方,在当地成为佳话。当天,陈卫军的一个客户前来跟他结算加工费,在支付一笔9000元的加工费时,客户一共开了4张存折,其中3张是每张2000元,还有1张应该是开3000元,客户却开成了30000元。当时,客户本人并没在意就将4张存折给了陈卫军。陈卫军拿到以后也没细看,当他准备到银行取出钱款时却发现这笔加工费整整多出了2.7万元。陈卫军马上叫儿子将存折退还给了对方。他说,虽然针织生意不景气,2.7万元也不是一笔小数目,但做生意讲的是诚信,绝不能贪图不义之财。

无独有偶,17日,双港村村民季严生将银行多给的3万元钱退还给了银行。当天下午,季严生在银行排队存款。他存入的是8万元现金,而银行工作人员在操作时失误,将前一位储户放在柜台上的3万元存款当成了季严生的存款,并开出了11万元的存折。当时天色已晚,季严生没细看拿着存折就回家了。到家后当他把存折存放起来时才发现多给了3万元钱,他马上打电话给银行工作人员,并将多给的存款退了回去。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薛冰青]

标签: 佳话 村民 客户 银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