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群众饮食安全有保障 未发生群体性食品安全事故

常熟日报讯(通讯员 食文)本市群众饮食安全有保障,春节期间未发生群体性食品安全事故。

春节期间,餐饮食品监管部门安排人员24小时值班,投诉举报电话全天候开放,应急值班分所随时候命。通过各方面层层周密安排,保证广大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早在春节前,相关监管部门重点开展了饮食安全检查,以大型宾馆、饭店、年夜饭供餐、农村集体聚餐、集体用餐配送等重点经营业态,旅游景区及周边、特色餐饮街区、车站码头等重点区域,定制年夜饭与半成品年夜饭、自制调味料及火锅底料、肉及其制品、粮油等重点品种的监管,督促餐饮服务单位严格执行原材料采购及索证索票、凉菜制作、餐饮具消毒、食品添加剂管理、从业人员健康管理等关键环节操作规程等相关制度,强化食品安全过程管理。相关部门及时排除食品安全隐患,共出动卫生监督员117人次、车辆50台次,检查单位219家,书写现场笔录65份,发出整改意见书27份,查封不合格食品原料10公斤,严防食物中毒等食源性疾病的发生。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薛冰青]

标签: 群体性 食品安全 事故 群众 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