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铁路施工 泥浆水直排河浜

本网讯(记者 王钱欣)3月5日,本市支塘镇何南村村民赵先生反映,沪通铁路建设工地一施工队在村里施工时,将泥浆水直接排入河浜。

这处工地在沿江高速旁,是沪通铁路工程站前Ⅳ标跨沿江高速连续梁工地,建设方是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施工现场有一条小河浜横穿工地,河浜两岸共有3台桩基。在当天下午,河浜东侧有一台桩基在作业,桩基抽出的泥浆水被灌入一个基坑中。一位工人说,泥浆沉淀后每日用挖机挖到岸边。就在河边,空地上堆放了一大片泥浆,有泥浆顺着河岸流入河浜。而在河浜西侧,2台桩基竖在河浜边,河浜内泥浆清晰可见。

赵先生说,这条河浜叫濂泾河。从年底施工开始,白天确实看见挖机将泥浆从基坑挖到河边空地上,甚至还见过装卸卡车将泥浆运走。但夜间就不这样了。有一天早上5点多,他看见河西那2台桩基旁,一根皮管通到河浜里,皮管源源不断向河浜排泥浆水。

他说,泥浆灌入河中,将河底越垫越高,无形中导致水位下降,涨潮时河水表面看不出差异,只要拿一根竹竿往河里插,才伸入水面没多少就触到河底了。落潮时,不少鱼因为缺水死了。

赵先生在发现问题后,曾向何南村村委会反映过情况,村里也与工程队协商过,但赵先生说,施工队依旧我行我素。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章静花]

标签: 河浜 泥浆 铁路 施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