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职场女性甜蜜过节

yukj150334

文并摄/常熟日报记者 陈竞之

洗净双手、穿上围裙、戴上帽子,职场女性瞬间变身美丽厨娘。

3月6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的80多名女士来到圣百合食品公司,以特殊的方式庆祝三八妇女节。她们中有刚刚踏上工作岗位的青年,也有经验丰富的年长者,但在烘焙方面,大家都是新手。

看完常熟烘焙大赛金牌蛋糕师吴师傅的演示,曹微把三层蛋糕放上转台,用奶油相连后,拿起奶油刀涂抹起最外面的一层来,可奶油却不听话地乱跑。偷瞄一眼边上的同事,曹微发现那位也手忙脚乱,不由得相视而笑。另一边,王晓华放弃这一工序,干脆用奶油刀在蛋糕外侧提拉,用奶油做成了不规则的凹凸形状,把蛋糕做成了一只白色刺猬。

最后,在一双双巧手加工下,蛋糕坯加上了水果和巧克力的装点,在开心的笑声中新鲜出炉。“这个蛋糕我要送给我的父母。”钱瑛平时就喜欢烘焙,经常制作各种美食与家人、朋友分享,这是她尝试的第一个奶油蛋糕。

做完蛋糕,女士们还参观了江南糕饼创意园,了解常熟糕饼历史的同时,1999年即踏上创业历程的董事长杨继玉《水乡女孩追梦成功》的故事也激励了在场所有人。“这样的节日活动非常有意义。”曹微说。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薛冰青]

标签: 职场 女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