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市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努力争创群众满意窗口

文/见习记者 孔云云

“2015年,市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将围绕‘建设行政服务新高地’这一总体目标,深入贯彻市政府《关于推进简政放权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借全面深化改革的东风,推动行政服务工作取得新突破,努力争创群众满意窗口单位。”市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主任杨坚红近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

围绕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加快政府职能转变,市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将对进驻的各类事项实施目录化管理,优化审批流程,简化审批环节,加快审批速度。继续实施为民服务事项提速工程,全面梳理涉民事项,加强窗口授权,抢抓时效,尽可能做到只要申报材料齐全准确,就能当场受理、审核、签批、发证,涉民事项的即办件比例提高到60%以上。全面梳理行政审批前置条件和申报材料,对没有法定依据或通过市场机制、行业自律、企业和个人自主决定以及事中事后监管等其他管理方式能够解决的前置条件,以及没有法定依据或通过实施机关内部可以自行查阅的申报材料一律予以取消;清理精简后的前置条件和申报材料,形成清单向社会公布。

此外按照材料简化、程序简便的要求,依托省企业注册登记并联审批平台,将组织机构代码证、税务登记证和工商营业执照,合一为工商营业执照,实行“一表申请、一窗收件、并联审批、核发一照”,进一步简化准入程序,改进审批流程,缩短办理时限,激发社会投资创业活力,促进市场主体加快发展。同时完善建设项目模拟审批和建设工程联合竣工验收,减少验收环节,加快验收速度,减轻基层负担。

组建规范高效、协调运转的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加快完善行政审批信息平台建设是今年市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的重点工作之一。下阶段,将按照“一委一办一中心”的模式,改革公共资源交易市场管理体制,整合现有的建设工程招投标、政府采购、土地交易等分散的公共资源交易平台,组建统一规范的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配合做好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的各项承接工作,稳步推进交易中心规范有序运行。

同时针对目前行政审批服务中介机构存在的垄断市场、收费高、时间长等突出问题,配合市纪委、监察局做好对其管理,按照开放市场、行业监管、公开承诺、提高效率的要求,建立健全中介机构的管理机制,加强日常管理,推动中介机构切实履行公开承诺,严格执行收费规定,限期办结各类业务。配合市经信委做好行政审批信息平台建设,将行政审批服务信息化建设纳入“智慧常熟”建设范畴,搭建全市统一的智慧政务服务平台,向上对接市公共信息服务平台,向下依托市信息资源中心,逐步实现全市信息共享和服务应用融合。

新的一年里,市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将继续深化“服务百分百”品牌创建,加强机关作风效能建设,开展优质服务竞赛活动,落实周六对外服务和预约服务、上门服务、咨询服务等措施,提高服务水平,提升服务形象,确保群众满意率保持在99%以上。

短评

市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着力打好“改革牌”“创新牌”“管理牌”,在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加强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建设、完善行政审批信息平台建设、深化“服务百分百”品牌创建等方面下功夫,促进本市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全面深入,行政服务提速提质成果不断巩固,服务形象进一步提升,为经济新常态提供更好服务保障。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陆怡文]

标签: 市政 群众 办公室 管理 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