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两村间小河脏乱 村民担心“两不管”

本网讯(记者  徐百练)3月19日,海虞镇龙墩村居民朱女士反映,村里一条与谢桥福圩村相邻的小河浜脏乱,希望进行疏通清理。

当天记者来到龙墩村,在朱女士的带领下找到这条叫做老乌浜的小河浜。记者看到,老乌浜宽度有四五米,西北东南走向,河面上漂浮着成片的绿色浮萍,其中夹杂着些许生活垃圾,部分河段淤泥堆积,有枯萎的芦苇以及成堆的水葫芦茎叶,几乎将河道堵住,邻河两侧皆有民房。

据朱女士介绍,三四年前曾有人对老乌浜清淤,不过并不彻底,每年河里都会长满水葫芦、水花生等水草,淤泥也越来越多,导致河水几乎不流动,夏天更是散发臭味,让临河而居的居民难以忍受。“以前没有这么脏的,以前我们可以在这里洗菜,现在倒马桶都不行了。”朱女士说,春天来临,为了不让水草生长,龙墩村的两名清洁工几天前曾清理了一部分水草,老乌浜位于两村交界处,河东侧是海虞镇龙墩村,西侧是虞山镇谢桥管理区的福圩村,因此希望两村组织共同清理。

随后记者来到福圩村村委会,一名村干部表示,福圩村紧邻老乌浜居住的村民寥寥无几,而河对岸龙墩村的临河居民较多,龙墩村对老乌浜的使用更多,因此清理工作也应由龙墩村来承担。记者又联系了龙墩村村委会,一名工作人员表示,龙墩村去年曾经对老乌浜进行过清理,将会前去查看情况,再作出相应处理。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SJX]

标签: 脏乱 小河 村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