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狠抓改革攻坚 突出创新驱动 本市举行传达全国“两会”精神报告会

常熟日报讯(记者 周未)3月20日,本市举行传达全国“两会”精神报告会。市委书记惠建林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进行部署。惠建林要求全市各地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两会”精神上来,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着力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狠抓改革攻坚,突出创新驱动,全力构筑“五位一体、综合发展”新优势,齐心协力推动常熟在“迈上新台阶,建设新江苏”的征程中走在前列。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秦卫星、市政协主席徐永达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惠建林强调,抓好“两会”精神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领会精神是前提、狠抓落实是根本、发挥作用是关键。惠建林对当前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做好各项工作提出六点要求。一要深刻把握“四个全面”的战略布局。要自觉用“四个全面”凝聚共识、统一思想、指导行动,紧紧围绕“迈上新台阶、建设新江苏”的发展定位,按照“五位一体、综合发展”总基调,以“经济强”夯实综合发展基础,以“百姓富”共享综合发展成果,以“环境美”提升综合发展质量,以“社会文明程度高”深化综合发展内涵,率先探索新路子,率先建设新高地。

二要全力以赴抓好当前经济工作。要始终坚持发展第一要务不动摇,加大经济工作的组织领导力度,加大各项政策的对接和创新,不断挖掘新的经济增长点;要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培育壮大主导产业,大力发展新兴产业,扶持发展特色产业,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坚持把创新驱动作为核心战略,加快产业结构向高端化迈进。

三要不断增创改革创新优势。要按照中央决策和省委部署,在政府简政放权、完善要素市场等领域推出一批有针对性和实效性的改革举措,最大限度地释放改革红利;要充分发挥“两区两园”创新载体平台的支撑作用,全力推进重大产业项目建设,积极参与和对接长江经济带等国家和省重大战略,加大招商选资力度,加快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系。

四要纵深推进法治常熟建设。要以建设法治型党组织为引领,坚持把法治思维贯穿于各项工作全过程,依法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强化行政权力监督制约,带头厉行法治,完善党委依法决策机制,切实抓好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在全社会牢固树立法治信仰,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的能力。

五要统筹抓好城乡建设和民生社会事业。要抓好大气污染和水污染治理工作,强力推进节能减排,加快生态修复进程;要着力提高城乡协调发展内涵,推动产城融合发展,健全城乡一体化体制机制;要加快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提高土地产出率、资源利用率、劳动生产率;要抓紧实施、扎实推进今年确定的民生实事项目,切实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做实。        

六要进一步提升作风效能。全市党员干部要集中精力、心无旁骛,廓清思维、摆正心态,真正做到心底无私、问心无愧。各级党政“一把手”要加强督导、统筹协调,直面问题、拿出硬招,提高工作指导的精准性、具体性和有效性;全面落实从严治党新要求,努力在破解难题、改进工作、推动发展、维护稳定上不断取得新成效。会上,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江苏梦兰集团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梦兰村党委书记钱月宝和波司登国际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兼总裁、康博村党委书记高德康传达了大会精神,并介绍了大会盛况以及各自行使民主权利、履行代表职责的体会和感想。他们说,刚刚闭幕的全国“两会”对于进一步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有关代表团审议时,就改革创新、简政放权、改善民生、生态文明建设、反腐倡廉等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李克强总理在参加江苏省代表团审议时,对江苏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江苏在经济发展新常态下打造发展新动能等提出了希望。两位代表表示,将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一步解放思想,坚定信心,为推动常熟在“迈上新台阶,建设新江苏”征程中贡献力量。

会上还下发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精神传达提纲》。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薛冰青]

标签: 攻坚 报告会 驱动 改革 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