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白血病女孩 期待捐助

常熟日报讯(记者 陈燕 通讯员 李保贵)就读于大义中心小学五年级的11岁女孩高龚怡,春节前被查出罹患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目前,她在医院接受治疗,一时无法回到校园,且迫切需要爱心救助。

据介绍,高龚怡父母离异,母亲身染恶疾,父亲高俊靠打工赚取微薄工资。高龚怡平时由爷爷奶奶照顾,不幸的是前几年爷爷从楼上摔下,失去了工作能力,祖孙三人的生活一直由高俊负担。贫寒的生活并没有让高龚怡失去生活信心,她学习刻苦、成绩优异,是老师的好助手和同学的好榜样。她还是五(2)班的副班长、学校大队部的宣传委员、校播音员。

遗憾的是,就在刚刚过去的寒假里,她被查出患上白血病。2月13日,她的爸爸发现她精神状态不好、脸色苍白,于是带她前往常熟大义卫生院看病,随后辗转到常熟市第一人民医院,又转院到苏州儿童医院确诊。噩耗传来,让这个家庭雪上加霜。

目前,高龚怡第一阶段的疗程基本结束,但已经花费了10多万元。主治医生说,如果化疗效果显著,可以考虑做配型,但花费在50万元以上,即便手术成功,她也需长期吃抗排药物。

得知高龚怡的病情,学校师生自发组织捐款,筹集到3万多元。她的病情也牵动着社会各界人士的心,热心人士通过微信朋友圈、网站论坛等途径关注她的不幸遭遇,为她鼓劲加油,还通过现场募集、支付宝转账、银行转账等方式捐出善款。大义蜂蚁村工作人员和某物业公司职工也自发献爱心,筹集善款5000元。

爱心人士可联系高龚怡爸爸高俊,电话13814929002。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薛冰青]

标签: 白血病 女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