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爱心便当传递温暖 社区红十字志愿者义务送餐

文/见习记者 周甜

“今天有六个菜,红烧带鱼、洋葱炒肉、白菜油片、粉丝鸡蛋……”许云芬一边说,一边麻利地把两荤两素装进餐盒。站在她旁边的王淑娟细心地把餐盒装进塑料袋,以免饭菜过早冷却。3月27日中午,记者来到西泾岸社区,看到红十字志愿者们正在为社区孤寡高龄老人准备饭菜。

10点半,志愿者们开始送餐。陶先生腿部残疾,3年多来,都是志愿者为他做饭、送饭。他说:“每天都是不同的菜,烧得很好吃,还送到我家里,解决了我的吃饭问题。”陈惠琴今年92岁了,子女在外地工作,她自己烧饭不方便。她说:“多亏了志愿者,让我们这些老人吃得饱、吃得好。”

2011年12月,西泾岸社区红十字志愿者以有偿、低偿和无偿服务的形式,为社区孤寡高龄老人送餐。许云芬是活动发起人,她说,一些老人由于身体原因,买菜做饭不方便,看着他们有一顿没一顿很心疼,于是决定为他们送餐。3年半来,社区6位红十字志愿者义务为老人服务,无论刮风还是下雪,他们都坚持把饭菜送到老人手里。志愿者王淑娟今年已经83岁了,虽然头发花白,但她还是天天过来拣菜、洗菜、分餐。在王淑娟的影响下,她的女婿也献出了爱心,从2012年1月开始为老人送米,到目前为止送了2千多斤大米。她说:“我闲着没事干,就来帮帮忙,我女婿是商人,送些米,献点爱心。”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薛冰青]

标签: 红十字 志愿者 义务 爱心 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