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千亿级产业擦亮特色名片 市政府荣获中国服装大奖产业推动奖

常熟日报讯(记者 陶胜)近日在北京举行的“2015中国服装大奖”颁奖仪式上,常熟市人民政府荣获“产业推动大奖”。

纺织服装业一直是常熟传统的优势产业和支柱产业。改革开放以来,本市纺织服装业持续快速增长,经济总量不断攀升,产业层次不断提升,企业素质明显提高,竞争能力迅速增强,成为推动常熟经济发展的中坚力量。近年来,本市坚持把推进产业转型升级作为实现工业经济可持续健康发展的主要动力,通过实施品牌战略,发展一批高技术、高质量、高效益的品牌产品群体,形成以名牌产品为龙头,以优势企业为核心的工业骨干,积极打造千亿级产业规模,促进经济增长方式的转变。波司登、梦兰等一批纺织服装品牌的涌现,进一步夯实了纺织服装产业基础,品牌优势已成为常熟纺织服装产业的特色名片和功勋标识。

品牌战略是打造城市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战略举措,也是经济新常态下实现可持续发展的有效途径。政府部门将结合本市实际,积极发挥政策导向作用,着重抓好品牌的扶持引导工作,充分发挥政策“四两拨千斤”的示范效应;不断夯实管理服务基础,把加强企业质量、标准化、计量管理作为对企业管理和服务的核心,提升质量标准,制定培育计划,加强业务指导,深化打假治劣,为品牌创建营造良好的发展氛围;积极放大品牌带动效应,为推介名牌名品搭建有效平台,通过品牌联结和品牌经营,提高名牌产品的技术创新能力和技术含量,增强名牌产品在国内外市场的竞争力。

2015中国服装大奖创办于2004年,由中国服装协会主办。中国服装大奖旨在通过评选引导消费,为社会大众带来一手的品牌、潮流、时尚等资讯,切实达到贴近市场、引导消费、创造价值的目的。此次中国服装大奖共设最佳商务男装品牌、最佳休闲男装品牌、最佳潮流男装品牌、最佳风格女装品牌、最佳时尚女装品牌、最佳青春女装品牌、最佳时尚运动品牌、最佳休闲时装品牌、最佳童装品牌、最佳内衣品牌等10项大奖,以及产业推动大奖、最具潜力品牌、最具创新品牌、最具创意品牌与行业支持大奖5个特别奖项。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薛冰青]

标签: 产业 中国 市政府 大奖 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