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北门大街社区党员认领“微心愿” 帮助困难人员圆梦

文/常熟日报记者 陈燕

“我希望有根新拐杖。”“希望有人帮我打扫卫生,洗洗衣服。”“希望有一辆轮椅车。”近日,在北门大街社区内,36名三无、空巢、残疾、困难老人写下自己的“微心愿”,并把它贴在“心愿墙”上。随后,党员志愿者在“心愿墙”上自愿认领“微心愿”,承诺近期逐一为他们圆梦。

这是北门大街社区正在开展的“汇聚党员正能量,圆梦社区微心愿”活动。社区党委广泛征集低保户、孤寡老人、留守儿童等困难群体的“微心愿”,组织动员党员志愿者自愿献爱心,以认领“微心愿”的形式,加速推动关爱困难群众活动规范化和制度化管理,形成长效工作机制。

空巢老人阮亚文希望社区为她提供送餐服务,社区工作人员温祎炜认领了她的心愿。“为老人提供送餐服务是我力所能及的事,能让她感受到温暖,我也很开心。”温祎炜说。“我们退休后做不了什么惊天动地的事,能以自己的力量满足居民需求,我很高兴。”老党员沈月华是社区艺术团团长,她认领了高龄老人吴恒希望参加文体活动的心愿,表示今后会排演更多节目让老人欣赏。

据介绍,今后,北门大街社区“微心愿”征集活动将结合心愿箱、微博、微信、QQ、短信平台、上门走访等形式开展。这些征集到的“微心愿”经整理后,每季度集中认领一次,各党支部组织党员按照一对一、多对一、一对多等方式认领,帮助困难人群实现愿望,改善生活。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薛冰青]

标签: 北门 党员 心愿 大街 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