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共书中国梦,共画海虞情

——“时尚海虞”书画展开幕

本网讯(记者 陈竞之)4月12日,海虞镇新峰美术馆弦歌声声,快门闪烁。“中国梦·家乡情”时尚海虞书画展在这里启幕。

此次展览是海虞镇为推动文化事业发展,展现海虞当代优秀文化丰硕成果而举办的“时尚海虞”系列文化活动之一。展览由海虞镇文联主办,前期共征集书画作品251幅。这些作品有的出自本镇农民的纵情挥毫,有的出自艺术爱好者的妙笔生花,有的诞生于耄耋之年的艺坛名将之手,还有的来自于朝气蓬勃的在校师生。生在海虞的乡亲、比邻海虞的常熟老乡,走出了海虞的艺术家们,在校学习的海虞师生,以及打拼在海虞新市民等,都踊跃投稿。参与者中年龄最大的88岁、最小的仅10岁。

中国名人书法家协会终身会员顾鼐,曾长期主持市书协福山分会工作,现已八十八岁高龄,听闻展览消息,手书“三羊开泰,五谷丰登”一联,以表达对家乡的良好祝愿。海虞人引以为傲的文化名人、80高龄的赵楷此次作唐寅诗韵六尺整张巨竹图参展。福山东街现年八十二岁的施永良老先生将呕心沥血、历时多年精心创作而成《人民日报》国庆社论书法长卷送到活动组委会,他从1949年开国大典写起,直写到2014年“国庆社论”,以洋洋洒洒17万字,集于三百米书法长卷,将爱国之情书写得淋漓尽致。

经过活动组委会遴选,共42幅绘画作品、52幅书法作品以及68件书法长卷入选此次展览,并入选《时尚海虞》书画作品集。

开幕式后,与会的艺术家与书画爱好者们还以“海虞春天”为题共同挥毫作画。

据了解,此次展出将持续到本月底。接下来,“时尚海虞”摄影展及青少年书画展也将陆续在新峰美术馆亮相。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SJX]

标签: 中国 虞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