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两村民垦荒种菜 一锄头刨出个手榴弹

A03 20150416003

常熟日报讯(记者 王钱欣)本想垦荒种蔬菜,不想一锄头刨出颗手榴弹。4月12日,元和村两位村民经历了如此惊魂一刻。

当天下午,姚阿姨和租住在她家边上的一位无锡老汉到尚湖边垦荒。两人刚挥动锄头刨了几下,姚阿姨就听见老汉大声喊叫:“快跑开,要爆炸的!”姚阿姨急忙上前一看,一枚木柄手榴弹赫然出现在眼前。

姚阿姨事后听说,老汉刨地时突然感觉碰到了什么硬物,弯腰去捡拾时吓了一大跳。她说,那块荒地之前计划建造变电站,后因故没有施工,但泥土已经被翻挖过,估计是翻挖时将埋在地下的手榴弹挖到了地面上。

接到两位村民的报警电话后,虞山尚湖度假区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到现场,紧急疏散了围观群众,并对现场四周进行警戒,同时请求专业部门派员前来处理。

后经公安部门专业人员鉴定,这颗手榴弹为训练用教练弹,没有安放炸药,无实际杀伤力。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薛冰青]

标签: 手榴弹 锄头 村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