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中国蓝天救援队昨晚赶赴尼泊尔地震灾区 本市两名队员参与救援

图:中国蓝天救援队队员在广州白云机场集合准备出发,右二为常熟队员张宇朴,右三为臧叶付。

图:中国蓝天救援队队员在广州白云机场集合准备出发,右二为常熟队员张宇朴,右三为臧叶付。(照片由蓝天救援常熟队提供)

常熟日报讯(见习记者 葛洁)4月26日晚,由20多名队员组成的中国蓝天救援队从广州白云机场出发赶赴尼泊尔地震灾区,其中包括蓝天救援常熟队两名队员张宇朴和臧叶付,他们是队伍中仅有的两名江苏队员。

据蓝天救援常熟队队员迟玲介绍,尼泊尔地震发生后,常熟队在25日当晚就接到蓝天救援队总部的调度命令,队长张宇朴和队员臧叶付自告奋勇要求赴前线协助救援,他们于26日中午11:30从苏南硕放机场乘坐飞机前往广州,当晚6点在广州白云机场和本次一同前往尼泊尔救灾的中国蓝天救援队队员集合。由于地震导致当时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机场封闭,民用航空禁止降落,经国家外交部协调,加德满都机场允许由广州起飞的南航所承载的蓝天救援队队员降落。

作为中国红十字会的民间公益性救援组织,蓝天救援队队员的行动都是自费的。迟玲说,两名队员从无锡飞往广州的机票2600多元,广州飞往尼泊尔的机票13000多元,全部由队员自理。另外,根据驴友在尼泊尔传回的消息,当地水源不好,救援队又采购了许多净水片和小型破拆工具,方便救援工作顺利开展。

26日下午,记者联系上了正在广州白云机场准备出发的张宇朴,他介绍说,这次前往救援的队伍中,部分队员将参与帮助撤离因地震引发珠穆朗玛峰雪崩被困在珠峰南侧的我国登山队队员,其余队员主要将在加德满都老城区开展救援工作。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 尼泊尔 救援队 灾区 中国 地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