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细水长流关爱老年居民 记者感受社区“夕阳”工作务实细致

时间:4月30日

天气:晴

地点:润欣社区

文/常熟日报记者 王炜

“敬老、养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关爱身边的老年人一直是润欣社区的重要工作,社区工作人员在办公过程中始终把关爱老人作为工作准则。

4月30日下午,社区工作人员归建东就带着我一起给社区老人发放社保卡。他说,绝大部分居民已经前往社区领取了社保卡,部分老人可能因为行动不便没来领取,所以社区决定将卡送上门。他按照一位老人登记的住址前去,发现老人已经不住在那里,原来这是她儿子的住址,本人住在小区内的另一栋房屋内。

赶到在老人家中,归建东将社保卡递给老人的同时,还耐心地将卡的功能讲解给老人听。“以前的医保卡,就是卡面上有方塔的那张,还是能用的,等你第一次使用这张新的社保卡,旧的医保卡就停用了。”原来的医保卡只能在常熟市范围内使用,这张社保卡可在全省通用,上面多了持卡人照片、姓名等信息,除了有原医保卡所有功能之外,还可以用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其他业务和金融业务方面。

看老人不太明白,归建东又说,可以用卡到定点医疗机构就医购药,也可作为银行卡使用,存钱、取钱、消费都可以,听完归建东的解释,老人才满意地点头。得知归建东是专门将卡送上门,老人十分感激。归建东又留了他的手机号码,嘱咐老人有事可以打电话联系他,这才离开。

关爱老年人一直是社区的重要工作,除了逢年过节上门慰问,平时工作中,工作人员也经常想着老人,将社保卡送上门只是社区关爱老人的一个缩影,每年社区的工作人员都要在社区工作平台上记录200条左右慰问走访老人的信息。社区通过举办老年人健康、文化、科学知识讲座等多种活动丰富老人的生活,发动居民骨干建立健身操队,充实社区老人的业余生活,促进其身心健康,让老人们能真正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温暖。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薛冰青]

标签: 关爱 夕阳 居民 记者 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