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520”甜蜜表达爱 329对新人当天登记结婚

文/见习记者 周甜

“520”谐音“我爱你”,为了搏个好彩头,很多年轻人都选择在这天结婚。当天上午八时半,记者来到市婚姻登记处,看到大厅坐着很多对新人,婚检中心甚至排起了长队。

人群中,两对新人格外引人注目,他们都穿着风格一致的蓝色T恤,围在桌子旁填写《申请结婚登记声明书》,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这两对新人互相认识,这次专门向单位请了假,一起过来登记结婚。其中的两位女士是邻居,名字都起得差不多,一位叫戈怡,一位叫戈怡静。她们说从小一起长大,又在同一天和爱人登记结婚,也是一种缘分。“今天是个好日子,希望我们四个爱情美满,友谊长存。”

其他新人都忙着填写信息、进行婚检的时候,张女士已甜蜜地捧着玫瑰,和她的爱人站在颁证室门口,等待领取结婚证。张女士说:“我们料到今天会有很多人来领证,所以上周六就提前预约,把各种程序都办好,现在来拿个证就可以了。”张女士表示,每个人都希望爱情、婚姻幸福圆满,因此选择“520”登记,但是婚姻、家庭不仅需要好彩头,更需要用心经营。

为了应对结婚登记高峰,市婚姻登记处开通提前预约服务,为新人提前办理相关手续,使新人们能直接在5月20日来拿结婚证,节约了排队等候的时间。工作人员介绍,办理提前预约的新人有四五十对,半个多月前就有人开始预约了。除此之外,市婚姻登记处还采用提前上班、增开窗口、义工引导等方式,缓解服务压力。登记人数增加,婚检人数也同时增加,市妇保所也提前上班时间、增派工作人员,进行有效应对。全天共有329对新人登记结婚。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薛冰青]

标签: 新人 结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