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促进计生服务均等化 方塔管理区开展关爱新市民活动

常熟日报讯(见习记者 周甜)近日,“计生服务均等化,宣传服务进万家”知识竞赛在方塔管理区湖中社区举行。

此次活动由方塔管理区计生办、新市民方塔分中心、湖中社区联合举办,80多位新市民齐聚一堂,参与活动。比赛分为必答题、共答题、抢答题三个环节,内容涉及流动人口计划生育政策和新市民积分管理。三个参赛小组既要比脑力,又要比手速,竞争十分激烈。场上的选手紧张比拼,场下的观众也没有闲着,他们为各自支持的队伍鼓掌助威,积极提供场外援助。大家都表示,通过这次活动,对生育政策和新市民积分管理内容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方塔管理区地处老城区,又属商业中心,全区外来人口将近3万,其中育龄妇女有1万左右。为深化流动人口计划生育服务管理,推进流动人口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方塔管理区计生办联合其他部门开展“春风行动”,今年以来发放计生资料3200份、避孕药具3650份、宣传用品2670份、计生短信1560条;建立计警协作机制,及时了解和掌握流动人口信息情况;成立新市民俱乐部、新市民计划生育协会,为新市民家庭提供科学育儿指导、优生优育咨询;组织育龄妇女接受生殖健康检查服务,提高全区育龄妇女生殖健康水平。通过开展一系列服务,方塔管理区计生办打好宣传、关爱、服务三张牌,为新市民提供更好、更优质的服务。

0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薛冰青]

标签: 均等化 方塔 管理区 关爱 市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