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碧溪设立重病困难补助基金 53名困难对象已获助

常熟日报讯(记者 冯碧珩)碧溪新区设立重病、恶病困难补助基金,到目前为止,首批53名困难对象已获得超过52万元的救助金。

碧溪新区居民群众已全部纳入医保和新农合保障范畴,但患大病后部分医疗费用因不在医保范围,需要患者自付,给患者家庭带来极大经济负担。据初步统计,仅去年新区就有385个家庭自负医疗费在2万元以上。为此,碧溪新区积极争取相关部门支持,从今年起设立重病、恶病困难补助基金,每年拿出专项经费,对发生重病、恶病的困难家庭实施有效救助。在确保公平、公开、公正的基础上,由民政、医疗、劳动保障等部门沟通协调,碧溪新区出台了《2014年困难家庭大病补充医疗救助暂行办法》。该《办法》制定的救助标准低于市级救助标准,对不在《2015年常熟市困难群众慈善基金医疗救助实施办法》救助范围内,但符合新区文件救助条件的三类重病、恶病困难家庭实行兜底性救济,实现基本医保和大病医保的有益补充。作为一个常态化救助项目,此项目经费目前已被列入碧溪新区年度财政预算。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 碧溪 重病 补助 基金